>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江苏地铁施工挖出僵尸 警方辟谣:僵尸出自河南

来源:国际在线
  4日,有网友声称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某地铁施工路段挖出僵尸。“警方查询:我区近日未接到此类警情。”拥有60多万粉丝的@江宁公安在线前天就“地铁施工挖出僵尸”辟谣,警察蜀黍的严肃澄清,昨天却引来陕西文物局@汉唐网、明星@姚晨等大V围绕“归谁管”的热烈探讨。数万网友欢乐转发,不过这些带着调侃的争论,在南京文博专家眼中其实很简单:“犯了程序性错误的谣言,一点即破。”

  地铁工地挖出僵尸?警察蜀黍忙辟谣

  @江宁公安在线6月4日下午近4时发出消息:“警方辟谣:今日,有网友声称在南京市江宁区某地铁施工路段挖出僵尸。经警察蜀黍查询,我区近日未接到此类警情。图片中所称僵尸实际是2013年河南项城发现的一座古墓照片,该古墓发现着清朝官服的干尸一具。恩~ ”

  张冠李戴,警察蜀黍说得有图有真相。

  这条辟谣微博正下方,@江宁公安在线附上了网友所说的原话:“南京市江宁区托乐嘉地铁施工挖出了一具僵尸!婆婆快告诉我这是假的!”

  “婆婆”正是指@江宁公安在线,为网友们各种谣言操碎心又喜欢碎碎念的江宁公安微博管理员被@后,随即进行了各方查询,第一时间“挖”出网友附图的真相。

  记者看到,人民网去年报道的“河南项城挖出身着清朝官服干尸,尸体保存完好。”新闻所附图片,与南京网友反映的“地铁挖出尸体”图一模一样。

  归谁管?多位特殊网友欢乐转发

  警察蜀黍的图片对比,直接戳穿了谣言。不过,网友们感兴趣的早就不是“挖出僵尸”,而是几位特殊网友与蜀黍的互动。

  一家微博先跳出来说:“婆婆又抢业务。由我们辟谣好吧。”

  @江宁公安在线回复:“道长别乱揽活。”

  接着陕西文物局官微@汉唐网也不甘寂寞了,一本正经地说:“恩应该是我们管。”

  看着自己引发的围观,@江宁公安在线总结说:“活着变躺下了归我管,躺了又起来的归道长,躺了上百年的归右边(指文物局)管,ok了吧。”

  一来一回,看热闹的网友们憋不住了,纷纷转发这段与僵尸有关的讨论;才生完孩子没多久的女明星姚晨也没忍住,昨天下午对“僵尸”辟谣评论说:“都别争了,这分明是个大粽子!”

  文博专家:

  “犯了程序性错误的谣言不可信”

  一则关于“地铁工地挖出僵尸”的辟谣,给端午小长假后忙碌的人们,带来不少欢乐。

  昨天,南京市博物馆的一位专家也注意到这一消息。专业人士眼中,地下挖出来的不管是什么,基本都跟文物部门相关;这则谣言由公安部门来辟谣也没错,“很多时候都是公安最先接到警情,再联络我们去勘查鉴定。”

  在他看来,这则谣言太容易“击破”:不仅是张冠李戴的错误,编制谣言的人,完全犯了程序性错误。“依照南京市考古发掘与文物保护手册及地下文物保护相关条例,像南京地铁这样大规模、机械深挖掘的施工,在动工前,就得先由文物部门进行考古发掘保护。”他表示如网友所说的江宁托乐嘉附近的地铁施工,早在开挖前,已按规定进行过先期的考古深发掘;不可能再在现阶段挖出任何跟文物有关的物件。
news.sohu.com false 国际在线 https://gb.cri.cn/42071/2014/06/06/7371s4567575.htm report 1579 4日,有网友声称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某地铁施工路段挖出僵尸。“警方查询:我区近日未接到此类警情。”拥有60多万粉丝的@江宁公安在线前天就“地铁施工挖出僵尸”辟谣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江苏地铁施工挖出僵尸?警方辟谣:僵尸出自河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