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历年高考必须出现的十大新闻

来源:搜狐教育
 

  一 家里有人重病或发生意外 没告诉考生

  为了让孩子安心高考,家里有再大的事情,也要在这特殊的两天瞒着孩子,不让孩子分心,不影响孩子的前途,这似乎已经成为中国人所坚守的一条规则。

  2012年6月8日下午,西安阎良区六三零中学考点外,女儿刘庆在考场考试,付春利不时抹一下眼泪。“终于挨到这一天了,我也能给她爸爸一个交代了。”付春利说,从4月2日丈夫刘海信去世到8日,她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不许孩子出门,不让孩子多打电话,考试时贴身陪伴,都是为了让她能心无旁骛,考个好成绩”。付春利不敢想象,如果高考前让孩子知道父亲已经去世的残忍事实,她受到的打击会有多大。

 

 二 的士司机免费接送考生

  每一年的高考,的士司机免费接送考生的消息在考前就有组织,一些以机构或者个人都会在高考这天为学生开通'绿色通道',遇到考生会免费送进考场。最近几年的高考报道,还没有一次高考没有'的士司机免费接送考生'新闻的,不知道今年会发生在哪里呢?

  2014年5月24日下午4时许,湛汽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首批50多辆的士在车身上贴上“助高考献爱心,免费接送服务”字样。据了解,湛汽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今年将继续推出“践行群众路线,助高考献爱心”,为考生提供免费接送应考服务活动。

 

  三 高考迟到,不让进考场

  在我们每个人的求学过程中,不可避免有迟到的现象发生,老师或许会施以'小惩',目的是求'大诫'。不想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尽管高考前各方反复提醒参加高考的考生必须要在规定时间内进入考场,但还是时常会看到考生因为迟到被拒之门外。 每年高考都总能看到有考生因为迟到数分钟被拦在考场外的现象。

  2012年6月8日下午,高考英语开考后,上海一考生迟到2分钟,被拒之门外。心急如焚的母亲情急之下向工作人员下跪求情却遭拒,考生最终付出“迟到的代价”。据称,这名考生因为半道自行车坏了,虽然仅迟到2分钟,工作人员还是按照规则拒绝其入场。考点门前,母亲下跪苦苦哀求,心急的考生还一度做出踢打铁门、翻墙入场的过激举动,而周边围观的家长也纷纷为他求情。

 

  四 考生忘带准考证,爱心接力到考场

  因为是高考、因为牵扯到对12年学习成绩的检验,紧张,对于孩子和家长来说,在7号和8号这两天都是会有的。也正因为这样,记错考场,忘带或丢了准考证,这看起来很离谱的事情在这两天时有发生,但是一般情况下,新闻报道中都会在最后一刻被爱心人士送到考场来。不过几年利好的是,即使没有准考证,可以先让孩子进考场考试。

  2012年6月7日上午7时50分,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直属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杨晓帅正带领民警在高考考点“外国语学校(高中部)”门口设置的“高考考生服务岗”执勤。此时,一名考生因为忘记带准考证,而向民警求助。由于考生家住青云谱十三中附近,如果打车的话,担心无法在8时30分之前赶到考场。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让考生坐上了警用摩托车,仅用15分钟的时间就帮助考生顺利取回准考证,并抵达考场。五 高考临近 高考房租赁火爆

 

 


 五虽然2013年的报考人数是该市近八年来最少的一年,但这并未阻挡一场无硝烟的“高考房”争夺战,在考前三个月提前打响。记者多方走访江城部分高考考点周边酒店发现,大部分酒店房间已订满,绝大部分受访星级酒店和经济型酒店均趁机涨价。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这些宾馆酒店基本上是“懒洋洋”地等着家长和考生们把客房的租房率及交易价格一并“睡暖”。据悉,高考房价格由188/天到1500/天不等。

 


  六 考生带伤、带病参加高考

  带病参加高考,感动众人,成为其他孩子学习的榜样。类似这样的新闻在每一年的高考报道中报道比例很大。

  贵州省2012年高考成绩发榜后,遵义市湄潭县的一个女孩子牵动着网友的心。高考时她身患癌症,却毅然走进“一个人的考场”。她叫肖丽,考的成绩很好,文科544分,超过了贵州省一本录取线,被网民称为“最坚强高考女孩”。最终肖丽被贵州大学录取,但不幸的是,在当年8月27日,肖丽因病去世。

 


  七 全民吐槽作文题

  随着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出分,高考,这场每年最受全国瞩目的考试开始进入招生录取阶段。但是,社会对高考考题的关注并没有降温,特别是随着网络的发展,人们乐此不疲地等待语文考试结束、高考作文题公布,'全民吐槽'的兴致就完全被激发出来。

 


  八 感情早已破裂的父母在高考后办离婚手续

  为了不影响孩子高考,早早就已经离婚的父母会在高考结束后去办离婚手续。这是高考新闻报道中偶尔也会见到的消息。有媒体做过统计,以北京朝阳法院为例,2009年、2010年和2011年,每年高考结束后的20天,比之前的20天,法院受理的离婚案件数都有较大的增长趋势。其中2011年高考后的20天,是高考之前20天离婚案件立案数的2.3倍。

  重庆一对夫妻早在5年前就已离婚,为了不影响儿子高考前的学习,5年来一直在一起同吃同住,以超强的忍耐力营造着正常的家庭氛围。2014年6月,高考结束后,这个家庭会是怎样的命运呢?

 


  九 警车送堵车考生赶赴考场

  马上开考了,孩子和家长却堵在路上,这时,神奇的一幕出现了,交警叔叔骑着警用摩托出现在现场,将赶考的考生在开考最后一刻送进考场。'这不是电影情节,这是每一年高考报道都会发生的事情,今年,此'模板'是否还会上演这样的事情呢?

  2010年6月8日,高考第二天。又有考生赶考时遇到困难,幸有交警出手相助才得以及时进考场。而当天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时,处于闹市区的考点前都摆了一张交警的警示牌,有的地方交警还劝说摩托车骑手下车推行。

 


  十:高考失利厌世

  为了出人头地、回报父母,20岁的崇州女孩在第一次高考失利后,选择了复读。今年,复读了一年的她,差理科三本线仍有6分差距。在得知这个成绩后,她选择了割腕、喝农药结束自己的生命。她以为这样能让父母轻松点,不想这却成为父母一生中的痛。

news.sohu.com true 搜狐教育 https://pic.learning.sohu.com/detail-569724-0.shtml#8 report 6410  一家里有人重病或发生意外没告诉考生为了让孩子安心高考,家里有再大的事情,也要在这特殊的两天瞒着孩子,不让孩子分心,不影响孩子的前途,这似乎已经成为中
(责任编辑:UN646) 原标题:历年高考必须出现的十大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