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警16年前打架致人死亡获刑 曾2次被判无罪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记者 刘美子)16年前,安徽宿州民警马某某邀人打架引发命案,16年间,法院两次判其无罪,而检察机关屡次抗诉。法院称,前两次分别因证据不足和认识问题做出无罪判决。近日,安徽省高院作出终审判决,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马某某有期徒刑十一年,驳回其上诉请求。

  今年42岁的马某某,原系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褚兰派出所民警。1997年12月13日16时许,马某某与徐某发生口角。随后马某某打电话召集郭某某等三人赶到茶楼。随即对徐某进行殴打。冲突中,徐某左颈部被猛刺一刀后倒地。郭某某三人逃离了现场。当天17时许,徐某因伤情严重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马某某因涉嫌犯故意伤害罪于1998年1月经宿州市埇桥区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1999年9月21日,宿州市埇桥区法院宣告其无罪释放。2001年11月,宿州市埇桥区检察院再次决定对马某某实施逮捕。此时,他已经在逃。2011年2月,马某某在深圳市被抓获。2012年3月9日,宿州市中院做出一审判决,宣告马某某无罪释放。这期间,郭某某等三人分别到案被判刑。

  主审此案的安徽省高院刑一庭副庭长吴晓东告诉记者,第一次被判无罪的原因是具体实施打人者在逃,相关证据无法等到印证;第二次被判无罪则是法院对检察机关提供证据的认识问题。检察机关再次提起抗诉后,高院认为相关证据确凿,故发回宿州中院重审。

  去年4月,经宿州市中院决定再次对马某某执行逮捕。宿州中院审理认为:案件系因马某某而起,其邀集、指认行为、授意以及不制止伤害行为发生与徐某死亡结果之间具有刑法上的因果关系,认定被告人马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4-06/07/content_63634.htm?div=-1 report 874 新华社电(记者刘美子)16年前,安徽宿州民警马某某邀人打架引发命案,16年间,法院两次判其无罪,而检察机关屡次抗诉。法院称,前两次分别因证据不足和认识问题做出无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邀人打架民警终审获刑11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