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条龙舟竞技珠江 广州书记市长披挂上阵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百条龙舟竞技珠江书记市长披挂上阵
选手们在比赛中激烈角逐。
珠江上的“游龙”花船大游行,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珠江上的“游龙”花船大游行,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市委书记万庆良、市长陈建华等领导也参加了龙舟表演队。
市委书记万庆良、市长陈建华等领导也参加了龙舟表演队。
珠江岸边人山人海,小朋友兴高采烈。

  珠江岸边人山人海,小朋友兴高采烈。

  统筹:新快报记者 罗仕

  采写:新快报记者 罗仕 黄婷 唐星 庞倩影

  通讯员 陈建族 穗府信

  摄影:新快报记者 宁彪

  万庆良陈建华等领导和市民混编组队参加表演赛

  滔滔珠水,百舸争流。昨日,2014年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在中山大学北门广场至广州大桥间的珠江河段举行。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及广东7个城市的103支龙舟队伍竞技。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市长陈建华出席决赛启动仪式,并与市民、学生组成联队参加了表演赛。

  全球103支龙舟队参赛

  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今年进入第20个年头,赛程设置包括“传统龙”600米直道竞速、标准龙竞速等。其中标准龙竞速分为男子国际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和大学生组等组别。该赛事吸引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澳大利亚、俄罗斯、马来西亚、美国、荷兰7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广州、珠海、佛山、肇庆、清远、东莞、揭阳7个城市的103支龙舟队伍参赛,共约5000多名运动员。

  经过昨日的角逐,本届龙舟赛决赛结果全部决出。其中,“传统龙”第一名由萝岗区卓兴企业队夺得,国际标准龙各组的冠军分别为:男子公开组—广州白云区人和·广东省潮商会龙舟队,女子公开组—肇庆市女子龙舟队,国际组—香港大澳友谊龙舟会龙舟队,大学生组—广州市艺能职业学院龙舟队。

  万庆良:以后年年都要来

  与往年一样,昨日市委市政府领导也披挂上阵参加了表演赛。万庆良、陈建华、陈如桂、陈国等市领导,市政府秘书长周亚伟,以及相关区主要负责人与市民代表、大学生、外国友人混编组成五支联队,一起进行了表演赛。其中,万庆良和陈建华等被编在了同一支联队。

  “感觉很好,以后年年都要来。”万庆良在参赛完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龙舟赛事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更主要的是通过龙舟赛事,提醒我们社会各界,要把我们母亲河珠江保护好,造福市民。”

  “今年天气特别好,顺风又顺水,而且水质也很好,大家的兴致都很高。”陈建华接受采访时则表示,“我们还是训练不够,拿了第二名,外国友人拿了第一名,但我们已经努力了。”

  亮点

  南沙横沥用玻璃钢龙舟参赛

  在昨日比赛现场,南沙横沥镇女子龙舟队的新型龙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该队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今年该队使用玻璃钢龙舟参赛。

  据介绍,新型龙舟是用碳纤维制成,船的重量比木艇轻,成本也比木艇便宜,但其滑行性却比不上木船,需比木艇花更多的力气才行。目前,南沙有三条这种艇,仅横沥镇在使用。这三条艇都是标准艇,艇上载员22人。“由于使用了新型龙舟,往年担心夹木艇受到阳光暴晒毁坏的情况就不出现了。”该负责人说。

  2000王老吉空罐制成“铁龙舟”

  作为此次龙舟赛的公益合作伙伴之一,王老吉在活动现场展示了一条由约2000个空罐制成的空罐“铁龙舟”。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空罐“铁龙舟”龙头高高昂起、栩栩如生,龙尾高翘似熊熊燃烧的火焰,有着美好寓意的红色“吉”字异常醒目。

  据悉,在比赛当天,王老吉“环保DIY‘吉’刻启程”的空罐创意征集和空罐回收制作空罐广州塔的活动也同时启动,旨在倡导市民保护环境,爱护母亲河。

  影响

  龙舟赛未对高考产生影响

  “请把监控画面切到中大附中和六中考点,看看有没考生受影响?”今年的龙舟赛是该赛事举办20年来首次与高考“撞车”,昨日上午前来市招办巡场的副市长王东,第一时间询问里龙舟赛水域较近的两考点开考情况。工作人员随即现场连线以上两考点,得知没有考生因交通问题而延误入场时间。

  广州市招办主任林洽生透露,考虑到今年的特殊情况,高考前夕,特别在六中和中大附中两考点附近进行了模拟噪音测试,“相比平时,两考点噪音指数都只是高了零点几分贝,影响不大。”不仅如此,其透露,高考当天,两考点附近一直有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蹲点实时监控,此次龙舟赛并未对高考产生大的影响。

  昨日开考后,新快报记者在六中和中大附中考点门口,也都没有听到龙舟赛的鸣锣声,以上两考点学生也对记者表示没有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xkb.com.cn/view/934278 report 3001 选手们在比赛中激烈角逐。珠江上的“游龙”花船大游行,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市委书记万庆良、市长陈建华等领导也参加了龙舟表演队。珠江岸边人山人海,小朋友兴高采烈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