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报:IMF副总裁建议中国调低经济增长目标至7%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6月8日报道 美报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二号官员要求中国调低对增长的预期,转而关注于解决金融和房地产等行业的短板。

  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6日引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戴维·利普顿5日在北京说,中国应该追求“所谓的中高增长速度”。

  据报道,利普顿要求中国将其增长目标调低为7%左右,而不是今年7.5%的目标。他说,以更稳健的步伐增长将有助于中国采取一些降低增速的措施,如降低信贷增长的步伐,但从长远来看能使中国不太容易受到冲击。

  报道称,近年来,随着经济放缓,增长目标与实际增长幅度之间的差别已经大幅收窄。中国的经济学家和官员说,他们对待这些目标十分认真。它们是把北京的工作重点传达给各省的一个信号。降低增长目标被普遍视为是一种肯定,说明中国愿意关停污染严重的工厂和采取其他艰难的经济政策,接受较低的增长率。

  据报道,中国政府还通过增长目标来制定政策。2012年年中,当季度GDP增速跌破目标时,政府采取增加信贷的方式来刺激经济增长,尽管这样做令债务问题更加恶化。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速达7.4%,再次低于目标,引发人们激辩中国经济是否需要额外的刺激。到目前为止,政府采取的措施不多。

  利普顿明确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全面的刺激是没有必要的。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建议最好不要回到低利率、(增加)信贷和投资的老路。我们更倾向于有针对性的措施而不是刺激。”

  利普顿说,加大经济刺激的措施可能破坏中国控制信贷增长的努力。事实上,他要求中国减少地方政府的赤字,每年减少占GDP一个百分点的赤字。赤字减少后,地方政府借的钱就少了。但这样也可能会降低经济增长,因为政府支付基础设施和其他项目的钱就少了。

  利普顿还表示,中国应该“想方设法采取支撑家庭收入和国内开支的财政杠杆”。这些杠杆包括让国有企业支付更多的红利并使用这笔钱支付社会服务。同样,将更多的资金放入普通中国人腰包的税收改革也是好的。

  报道称,根据去年秋天通过的改革计划,2020年,中国国有企业上缴的红利将从目前的5%到15%增长到30%。对此,利普顿说:“为什么要等到2020年呢?”(编译/涂颀)

  作者:编译 涂颀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6/08/c_126591318.htm report 1122 据参考消息6月8日报道美报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二号官员要求中国调低对增长的预期,转而关注于解决金融和房地产等行业的短板。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6日引述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美报:IMF副总裁建议中国调低经济增长目标至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