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英案资产处置方案出台 其代理律师称存多处违法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经营网

  6月5日下午,东阳市政府召开了“吴英案资产处置方案通报会”。向吴英的家属和债权人通报了此案涉案资产处置方案,即将现有扣押资产经过评估鉴定后,进行公开拍卖,按债权比例清偿债务。

  对此方案,吴英申诉的刑事代理律师朱建伟认为,此方案存在诸多法律问题,比如对涉案资产没有明确认定。围绕着吴英案资产处置的纷争仍在继续。

  资产处置

  6月5日下午,东阳市政府召开了“吴英案资产处置方案通报会”。吴英的父亲吴永正作为家属参加了此次会议。据吴永正介绍,除了东阳市政府、东阳公安局等机构的负责人,还有吴英案的债权人和两家评估鉴定机构参加会议。

  在会议上,东阳市政府的领导通报了吴英案涉案资产处置方案,即将现有扣押资产经过评估鉴定后,进行公开拍卖,按债权比例清偿债务。

  吴英案的刑事判决书显示,吴英先后从林卫平等11人处高息借款人民币7.7亿余元,案发时无法归还的集资诈骗款为3.8亿元。

  《中国经营报》记者此前获得的东阳市政府相关资产处置材料称,对本色概念酒店经营权及其他租用房屋中易贬值且不宜保存的物品进行公开拍卖(包括30辆汽车、本色总部和仓库中的家纺、租用仓库中的建材、租用店面中的洗衣、洗车设备等相关物资)。拍卖所得款存于专案账户中,现专案账户中所涉及的资金包括前期拍卖所得款、追回赃款共计1800余万元。

  2012年5月21日,吴英案终审宣判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曾经专门介绍了“吴英被扣押查封的资产”情况。其中包括:浙江东阳的89套房子、湖北荆门市的26套房子,以及浙江诸暨的一处房产;价值1.2亿余元的珠宝(吴英已支付2300万元货款);41辆汽车;租用的店面房及仓库内的物资;本色概念酒店。得款均存于吴英案专用账户。

  对于涉案资产的处置问题,吴英方面表示异议。吴英的代理律师朱建伟认为,此次“吴英案资产处置方案”存在多处违法。

  首先,吴英案的终审判决书,只是判决没收吴英的个人财产,但是判决书中没有明确哪些资产属于吴英的个人财产,也没有财产清单。在没有明确吴英的财产前,不能随意处置资产。

  其次,吴英案的终审判决书,只是认定吴英是个人犯罪,并未认定其所在的本色集团公司是单位犯罪。但是,现在本色集团公司的资产也被扣押了,对于哪些是吴英个人财产,哪些是单位财产应该区分处置。

  第三,现在有几起以吴英作为被告的民事案件,已经做出生效判决。到时是先执行民事案件的判决还是先执行刑事案件的判决?

  朱建伟认为,由于有关方面混淆视听,吴英案涉案资产成为了一笔糊涂账。现在我们正在收集证据,一定要把吴英案的资产情况算清楚。

  减刑报告尚未上报

  6月5日,吴英的民事代理人蔺文财来到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下称“浙江高院”)询问吴英减刑的问题。“浙江高院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还没有收到监狱方面上报的《减刑建议书》。”蔺文财说。

  两年前的5月21日,吴英因集资诈骗罪被浙江省高院终审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在终审判决之后,吴英在位于杭州的浙江女子监狱服刑。在此期间,吴英认为自己是无罪的,一直坚持为自己申诉。

  《刑法修正案(八)》中规定,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满以后,减为无期徒刑;如果确有重大立功表现,二年期满以后,减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查证属实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执行死刑。

  吴英申诉的刑事代理律师朱建伟告诉记者,吴英在过去的两年服刑期间,没有故意犯罪也没重大立功,由死缓改判为无期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吴英之父吴永正表示,此前他曾就此事前往浙江女子监狱询问。监狱的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走内部程序,尚未上报到浙江高院。

  北京一位监狱系统的工作人员介绍,对于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罪犯的减刑,至少要经过服刑监狱内部审核上报、上级监狱管理机关审核同意、服刑地所在的高级法院裁定三个步骤。

  首先,服刑监狱会在内部多重审核后出具《减刑建议书》,提交上级监狱管理机关(包括监狱管理局、司法厅等);其次,上级机关作出同意减刑的意见后,将《减刑建议书》移送至服刑地的高院。最后经高院裁定同意后,才能对死缓服刑人员正式减为无期徒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b.com.cn/html/economy_9_18293_1.html report 2050 6月5日下午,东阳市政府召开了“吴英案资产处置方案通报会”。向吴英的家属和债权人通报了此案涉案资产处置方案,即将现有扣押资产经过评估鉴定后,进行公开拍卖,按债权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吴英案资产处置方案出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