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黄山:企业有行贿记录3年无缘政府项目招投标

来源:光明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安徽省黄山市检察院与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布了一项新规,今后,凡参与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的投标人或供应商,须近三年无行贿犯罪记录。

  黄山市人民检察院与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在全市招标采购领域引入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机制的通知》,根据规定,招标人在发布招标公告或者是招标文件时,应该将“投标人提供检察机关出具的近三年无行贿犯罪档案记录证明材料”列为资格条件,不能提供的就视为是不合格的投标人,目前这一新规已正式实施。这也是黄山市首次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引入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机制,也就是意味着,“今后,凡3年内有行贿记录的企业,原则上是不能参加黄山政府项目的招投标的。”

  记者从黄山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在参与政府项目时,投标人可以直接向单位注册所在地的检察院申请无行贿犯罪档案证明。外省市的投标单位如所在地检察机关没有实施行贿犯罪档案记录这一作法,导致查询有困难的,也可向黄山市人民检察院及各县区人民检察院提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申请。那检察机关对受理的查询申请进行审查,符合条件的即时书面告知,不符合条件的就说明原因。有关单位或个人对检察机关提供的查询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向提供查询的检察机关请求复核。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专家介绍,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行贿犯罪的档案查询工作,将有助于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打造阳光、透明和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记者王利)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politics.gmw.cn/2014-06/08/content_11548950.htm report 74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安徽省黄山市检察院与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近日联合发布了一项新规,今后,凡参与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的投标人或供应商,须近三年无行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安徽黄山新规:企业有行贿记录3年无缘政府项目招投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