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数省市区高考今天落幕 考生:这三年过的值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下午2点钟,北京突然变天了,阴云密布还伴着阵阵的雷声。坐在办公室里都能听到,然后也能看到这窗外这天一下子就变黑暗了。

  气温下来了,有一群人是挺乐意,但有一群人不太乐意,不太乐意的就是正是考试的高考考生的和她们的家长,因为今天下午刚好高考的收官之战,考的是英语考试,打雷天多少会影响孩子们的听力测试。

  不过很快就有媒体通知说,本次英语听力测试已经改成了磁带播放了,不会受到雷电的干扰。请各位家长不要担心,注意避雨!

  可怜天下父母心。虽然雷电干扰的因素差不多被排除了,可是家长们的心依旧不能放下。雷电是没干扰了,这不还有马路上那些车来车往和喇叭声吗?在往年有些敏感的考生家长还会手拉手围住考点周边的道路,禁止电动车、摩托车甚至自行车通过。

  今年这种情况还会出现吗?今天下午3点,全国高考英语科目正式开考,安徽、河南、江苏等地对一些考点附近的道路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交警:师傅高考哩,路边不能停车,别往这儿停,往前走走,师傅绕行绕行啊。

  下午2点50分,考生入场时间,记者在河南省南阳市五中考点看到,学校已在距离校门前100米左右的地方设置了“禁止停车”的警示牌,当值交警和学校安保人员站立在旁边,劝导社会车辆绕行,指挥送考车辆有序停车。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氛围,南阳市交巡警支队重点加强考点周边道路路面管控。合肥市公安交警部门从今天下午 2点50分开始对十一中等考点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共计40分钟,抽调近200名交警指挥疏导。

  合肥市交警支队徐成罡:涉及到听力方面或者异常情况,在这一段时间,加强这一块周边的交通疏导,力求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安全畅通的考试环境。

  高考英语考试家长堵路的新闻,过去几年每年都会发生。在南京,一项针对考生和家长的微调查显示,和前几年相比,家长们似乎更加开明,总共调查了16位家长和9位考生。这16位家长中14人认为只要拦着小汽车、洒水车这类的大车,电动车、自行车没有必要不让人家走:

  家长:我觉得没有必要,孩子在里面已经感觉不到了,他进入考试状态,他很淡定,已经心无杂念,

  家长:封路没必要的。因为教室距离马路还有一段距离,教室本身封闭性也比较好,封路倒没必要。

  但是也有2位家长认为,孩子高考是第一位的,应该封路。

  家长:要是我讲的话应该禁止,因为高考人生中就一次嘛可以说一辈子就一次嘛,应该禁止。

  家长:高考一年一次,小孩子一生一次,封也行。

  来听听9位考生们都是怎么说的,其中7位考生认为没有必要彻底封路:

  考生:没有必要,教室里面很清楚,完全不会被打扰,不需要。

  考生:虽然是高考但是大家也要该干嘛干嘛。

  另外2位考生则认为,外面有噪音,对他们的发挥确实有干扰。

  考生:必须的,他万一有车在这边,然后按喇叭,我们马上听不清楚了怎么办?

  考生:如果有一点干扰的话,会对我的听力造成很大影响。

  除了这些进行交通管制的地方,今年还有部分省市不再将英语听力考试纳入夏季高考统一考试的内容。随着这个听力考试告别了高考的内容,交通管制也就逐渐淡出了。今年山东省的高考就是这样的一种情况。青岛15中考点因为临近马路,每年高考期间,家长们担心噪音会影响孩子在听力考试中的发挥,都会自发的进行封路,今年取消统一听力考试,自发堵路的一幕,也已经成为了历史了。

  学生家长:去年就比较严重,因为我在这里住。今年不会有这种现象出现了。

  记者了解到,全国高考英语“一年两考”改革正在逐步推进,此前传言取消的听力考试依旧保留,不过不再集中在6月7、8、9统一考试,而是由社会机构组织考试,学生高中三年可以考多次。这意味着,以后家长堵路,交警封路的状况将会很快改观。

  高考,是每一个人青春路上不可磨灭的一段回忆,回想起来我们的高考一定是欢笑与泪水,梦想与现实,夹杂在一起的这样的一个过程,高考谢幕的瞬间,有人说青春正以另外一种方式愈加的浓烈。

  北京时间6月8号下午5点整,当最后一门英语考试铃声响起,那种感觉,真是千言万语也再难形容。这一刻,别问我考得如何,也别告诉我哪天出分,更别让我知道考题的答案,我只需要一个拥抱:

  “拥抱一下,拥抱一下!”

  这一刻,用欢笑定义青春。忘记教室里那些奋笔疾书、埋头题海的身影,忘记校园里处处可见的加油标语,忘记家里写字台前那本翻到最后一页的倒计时牌吧。这一刻,踏出考场,你最想做些什么?

  何玥:11年寒窗苦读终于解放了,考完的感觉就是爽,倍爽!

  张同学:有种解脱的感觉,压力一直很大,这不结束了嘛。

  王怡:现在最想做的就是赶紧回家先睡一觉,太困了。

  赵同学:感觉突然没事干了。其实还挺怀念高中的。

  记者:你考完了干什么去。你考完了?

  小蔡:我也打零工吧。

  记者:你也打零工啊。都想先赚点钱是吧。

  同学:这三年来说还是值得的,参加高考反正觉得最后一下子定下来有点惨,但是感觉,现在感觉考得还可以,所以总得来说还是这三年来说还是值得的。

  这一刻,没有人在意这依然是一场“提高一分,干掉千人”的独木桥战役,没有人在意走上独木桥的是939万考生,而这个数字相当于瑞典一个国家的人数;也没有人在意,四年后是不是依然要面对“史上最难就业季”?这一刻,别忘了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收起焦虑、捧出笑脸的老师:

  任老师:我们一直在这等着,孩子进去,我们让他们看看老师,出来以后再看看老师,让他们别紧张。

  学生:传授给我点儿力量吧。

  任老师:好好好。没问题啊。

  这一刻,更别忘了整个周末全程护航、日晒或是下雨依旧守在考场外的父母:

  刘女士:不管考咋样, 我们都跟着轻松了!不管成绩咋样,先给换个手机,自己喜欢好久了。领着出去转一圈,旅个游玩一玩,赶紧放松一下!

  记者:你刚才跟妈妈拥抱了。

  同学:算是吧。

  这一刻,别忘了所有在这个夏天帮助过你的人:

  交警:下午的英语听力考试,需要外界环境保持噪音减少。车辆我们都已经做了提前告知,让他们在电台里面有一个互相的转告,尽量少鸣笛,给考生制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气氛。我们在周边辖区巡逻,维持道路秩序。

  郭建府:我们是北京电力公司大兴供电公司的,整个提前进行了排查、检修,保证城市正常运行,尤其是考点的安全供电,也给考生家长们预备了绿豆汤。

  1977年我国恢复高考,那一年的570万考生最终只有27万人能走进大学;37年过去,今天的939万考生中,将有接近700万被录取。有人说高考已经不再是独木桥,有人说它早已是一种选择而非唯一。但经历过的人,没有人会忘记那段奋斗的日子。于这一刻的人,它依然是未来人生的通途:

  记者:你报的什么专业?

  小蔡:我报的工商管理,金融学一类的。可能感觉比较吃香儿吧。因为我哥学的这个。我感觉他待遇也不错。

  记者:给孩子报的什么专业?

  小丽父亲:小学教育。女孩子,当个老师得了。

  马女士:她觉得会计这块好就业吧,而且我觉得挺适合她的,她的性格很细,心挺细的,我觉得干会计还可以。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加油,梦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hina.cnr.cn/xwwgf/201406/t20140608_515637340.shtml report 3533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下午2点钟,北京突然变天了,阴云密布还伴着阵阵的雷声。坐在办公室里都能听到,然后也能看到这窗外这天一下子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多数省市区高考今天落幕 考生:这三年过的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