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考生考试前夜遇车祸 趴折叠床上完成高考

来源:新华网 作者:涂铭

  新华网北京6月8日新媒体电(记者 涂铭)8日下午5时,北京市延庆县第一中学高考考场考试结束的铃声准时响起,在考场一楼没有编号的“特殊考场”里,高考前夜因车祸受伤的考生小吴趴在折叠床上完成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

  6日,高考的前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几乎改变了小吴的命运。

  当天下午6时30分许,就在离家不远处的街道上,骑自行车回家的小吴被一辆疾驰的轿车连人带车刮倒,倒地后小吴动弹不得,很快被送到了附近的延庆县医院。

  CT结果让小吴的父母心急如焚:小吴腰椎两节骨裂,不能站立和坐着,甚至无法平躺。大夫只得给小吴在身体两侧用上固定夹板,整个身体趴在病床上,才能让疼痛稍稍减轻一些。而最让人揪心的是,骨裂稍有不慎扩大,可能会危及脊柱神经。

  “我就是趴着,也要去考!”忍着疼痛,小吴态度坚决地对父母和闻讯赶来的老师说。

  小吴的父母长期在南方工作,为了儿子高考,他们半个月前就回到延庆陪小吴,这个时候功亏一篑,他们和小吴都难以接受。

  “孩子有这股子劲,我们不能拖后腿!”虽然已是晚上8点多,在场的学校领导立即向县教委和县考试中心报告了这一情况,申请给小吴单独设立单人考场。在县教委领导的协调下,不到一个小时,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打来电话:同意为小吴设立单人考场!

  当天晚上11时,原本设在考场一层的监考员休息室被清理一空,严格按考场要求改成了单人考场。

  但是,浑身不能动弹的小吴怎么往返考场,又怎样确保考试中孩子的安全?得知此事后,延庆县分管教育的副县长谢文征协调医院方面专门提供一辆救护车用于接送小吴,另外安排专门的医护人员陪护,以不耽误考试期间的治疗。

  7日上午8点半,小吴被送到位于考场一层的特殊考场。这里,一个可以升降的折叠床是连夜准备的,两个板凳拼在一起搁上垫板当做“考桌”,略低于折叠床,方便小吴趴着答题。而两名临时抽调过来的监考员除了正常监考,还要照顾小吴,帮助他在考试过程中调整姿势。

  第一场是语文考试,因为前一天晚上小吴没有休息好,伤处疼痛厉害,大汗淋漓的他在监考老师的帮助下不断调整趴着的姿势。尽管疼痛难忍,小吴还是坚持了2小时10分钟,答完语文试卷后,小吴提前交卷,很快被考场外待命的救护车送往医院。

  7日下午的数学考试,小吴的状态好了许多,医护人员推他进入考场时,在场老师问他能否坚持,小伙子微笑着说:“还是疼,但没事,能坚持!”这场考试,小吴咬着牙坚持到考试结束。

  接下来第二天的考试小吴渐入佳境。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结束,老师们迎上被担架车推出来的小吴。“发挥比较正常,比考前的几次模拟考试还要好点。”小吴面带喜色,轻松地对老师说。此时,大伙儿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历时2天,4场考试,9个小时,对于小吴来说,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接力下,16岁的他经历了一次身体和精神上的考验。小吴说:“真心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让我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完成了高考,让我终生难忘。”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6/08/c_1111037258.htm report 1467 新华网北京6月8日新媒体电(记者涂铭)8日下午5时,北京市延庆县第一中学高考考场考试结束的铃声准时响起,在考场一楼没有编号的“特殊考场”里,高考前夜因车祸受伤的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