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西世界杯开幕在即 地铁罢工工人借机要求涨薪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派记者 颜欢 刘皓然】 2014年世界杯开赛在即,巴西政府还在为该国最大城市圣保罗的地铁罢工事件头疼。在路面交通拥堵不堪的圣保罗市,地铁堪称城市交通命脉,在赛事进行期间,乘坐地铁出行观赛必将成为绝大多数游客和球迷的不二之选。8日,随着罢工进入第三天,地铁运营公司不得不采取备用措施予以补救。虽然地铁部分线路已恢复运营,但令人担忧的是,地铁罢工仅是一个开始,“更大的麻烦还在后面”。

  美联社8日称,据圣保罗地铁工会发言人玛利亚·费加罗证实,目前圣保罗市的5条地铁线路的部分路段已恢复运营,但罢工仍在继续。她说:“罢工将持续到我们的要求得到满足为止。”原来,为维持该市交通的正常运作,地铁公司的管理层不得不亲自投身一线。此外,地铁公司还专门雇佣了一批实习人员或临时工,以应对罢工造成的“用工荒”。

  报道称,造成此次罢工的原因是地铁工人对薪酬待遇不满。此前,工会要求地铁公司为工人涨薪16.5%,遭到资方拒绝。后者坚称,他们最多只能接受8.7%的工资涨幅。目前工人已将预期涨幅降至12.2%,但公司方面仍未松口。

  美联社称,圣保罗地铁工人罢工几乎预示着世界杯赛事期间出现混乱局面。作为巴西的商业枢纽城市,圣保罗拥有2000万人口,地铁瘫痪将直接影响该市450万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人。作为世界杯赛事的重要主办城市之一,乘地铁赴该市伊塔奎拉体育场观赛也是绝大多数游客、球迷的不二之选。令巴西当局担忧的是,近期接连不断的大规模反政府抗议活动直接影响赛事进行。此前已有媒体预测,2014年巴西世界杯堪称“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一次世界杯赛事”。

  美联社称,事实证明,近几周在圣保罗以及其他多个世界杯赛事主办城市频发的罢工事件“比抗议示威更具破坏性”。其中,要害部门如公共交通系统、警察系统的罢工尤其令巴西当局和民众叫苦不迭。媒体认为,对全巴西的罢工者而言,世界杯是一个难得的“谈判筹码”,是逼迫当局做出妥协让步的最佳时机。近几次的罢工结果也恰恰印证了这种观点:比如,里约热内卢的联邦警察和清洁工均通过罢工获得了比之前更高的薪酬待遇。

  罢工带来的“副作用”也显而易见。比如,上月下旬发生在圣保罗市的公车司机罢工事件导致5月23日晚出现破纪录的交通拥堵—拥堵路段长达344公里,为该市市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法新社8日称,巴西总统罗塞夫日前在该国南部城市阿雷格里发表讲话说,罢工和抗议活动是“经过事先策划过”的,此事针对的是她本人及她所在的劳工党。罗塞夫解释说,浪费纳税人钱财在部分没有足球传统的城市兴建体育场馆是“不实消息”,并坚称巴西对世界杯赛事的投入将会切实使民众受益。但法新社称,巴西政府此前承诺的多条铁路、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早已被搁浅,不少体育场馆至今仍未完工。此外,因地铁罢工不得不挤公交出行、上班的圣保罗市民对此次罢工也非常不满。市民桑托称:“他们应该停止罢工,这最终伤害的还是我们工人。”

  另据巴西总统府网站消息,21国政要将观战世界杯,其中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副总统拜登、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肯尼亚总统肯雅塔、比利时国王和王后等。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6/5014412.html report 2756 【环球时报驻巴西特派记者颜欢刘皓然】2014年世界杯开赛在即,巴西政府还在为该国最大城市圣保罗的地铁罢工事件头疼。在路面交通拥堵不堪的圣保罗市,地铁堪称城市交通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开幕在即 地铁罢工工人借机要求涨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