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客车司机超载被抓 冒用死者身份证企图过关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超员被查,司机坚称无证驾驶

  今年5月3日中午,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丁云青在四桥主线收费站执勤,发现一辆大巴有超员嫌疑,于是拦车检测。这辆牌号为皖C59×××的大巴核载52人,实际载客62人,超员10人,超员比例为19.23%。

  民警清点完人数后,要求驾驶员出示驾照和行驶证。驾驶员姓张,他递给交警一张二代身份证和一本行驶证,没有出示驾照。“我没有驾照。”张某说。

  张某的这句话让交警吓一跳。小型车辆司机无证驾驶的情况并不少见,但作为专职驾驶员,大巴车司机无证驾驶的情况十分罕见。

  根据张某出示的身份证,交警赶紧通过警务通比对信息,在全国驾驶员数据库和安全驾驶员数据库,都显示该身份证没有准驾资格记录,即没有驾照。民警怀疑这张身份证是假的,但仔细鉴别,确实是真实的二代身份证,并在人口平台调出的图片也和眼前的张某为同一人。

  此前,交警曾查处过冒用孪生兄弟驾照的案例,但发现张某并没有孪生兄弟,这意味,那张身份证是他的,应该没有错。

  掏出驾照和另一张身份证

  大巴司机无证驾驶,并非不可能,但看着眼前的张某,交警丁云青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丁云青分析,该车是安徽省蚌埠市某汽车运输分公司的车辆,是一家正规的客运单位,聘用驾驶员要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资格审查,不可能将大客车交给一个没有驾照证的人去驾驶。丁云青认为,张某肯定有驾驶证的,于是再次要求张某出示驾照。张某依然坚称没有驾照,“拘留我吧,反正我没有驾照”,但表情有点惊慌。丁云青更加怀疑张某在撒谎。

  令人意外的是,戏剧性的一幕很快发生。张某询问此次超员如何处罚,丁云青说,超员比例为19.23%,依法罚款200元记6分,同时对超员乘客进行驳载。随后,丁云青将自己的疑问告诉张某,并继续要求出示驾照。这一次,张某真的出示了驾照,而且出示了另一张身份证。

  这是一本A1驾照,身份证也是二代身份证。民警再次仔细鉴别,并上网比对,发现驾照和身份证都是真的。这意味张某有两张身份证,一张身份证有驾照,另一张身份证无驾照。

  张某为什么此前坚称无证驾驶,他解释说,不知道这次超员了多少人,但看上去超员不少人,他很清楚超员比例达到20%,驾照就要被扣12分,而且被迫降级,并且在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大客车驾照。那样的话,他就会失去工作,因此宁愿无证驾驶被拘留,也不愿意被扣12分而导致驾照降级。让他意外的是,此次超员比例为19.23%,并未达到20%。

  冒用身份证,让“死者”复活

  伪造驾照或身份证的情况,不足为奇。但是,一个人拥有两张不同的身份证,让人难以理解。张某说,有驾照的那个身份证,才是他的真实身份,另一张身份证是冒领的。

  张某是专职驾驶员,长期驾驶大巴车。对于交通违法行为,他一般不怕罚款,但最怕扣分。几年前,他得知一个消息,在居住地附近的一户人家,有一个和他同名同姓的人,年龄相仿,可是这个人已经去世了,但一直没办理销户。

  于是,张某找到这户人家,送了礼品,最终成功冒用了死者的身份,并办理了另一个身份证。因此,通过上网比对,张某的两张身份证都没有问题。张某说,如果他用另一张身份证买房,还算首套房呢。

  目前,张某驾驶大巴超员的违法行为已经处理,但违反《居民身份证法》的违法行为,已移交其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金陵晚报记者 李有明

  通讯员 万庆松

news.sohu.com false 龙虎网-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4-06/09/content_1638242.htm report 1722 超员被查,司机坚称无证驾驶今年5月3日中午,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丁云青在四桥主线收费站执勤,发现一辆大巴有超员嫌疑,于是拦车检测。这辆牌号为皖C59×××的大巴核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冒用死者身份 大巴司机有两张身份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