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弟弟工伤后老板玩失踪 哥哥无奈搭起露天病房

来源:大连新闻网
为了凑上手术费,刘金不得不把路边当做"露天病房"。 


  来自内蒙古赤峰市的刘金没想到,当初自己来连打工是想赚钱贴补家用,如今却要拖着受伤的断腿跟弟弟在街头搭起“露天病房”求助。这一切,都因为5月18日的一场事故:当天刘金在高空作业时不幸坠下,双腿骨折急需手术治疗,却发现老板不知所终。

  高空作业时摔断腿

  头枕蓝白色编织袋、身下铺着破旧的棉被、伤腿下垫着一个靠垫以减轻疼痛……记者看到刘金时,他正躺在五一广场附近的路边,渴了就喝几口白开水、饿了就拿起好心人送他的方便面,几样简单的物件组成了刘金的“露天病房”,弟弟刘瑞一直默默地蹲在旁边照顾着。6月6日,采访时已近中午,火辣的日光把地面照得发烫,刘金的脸被晒得发红,但他告诉记者,相比腿部的伤痛,这点苦算不上什么。

  今年53岁的刘金老家在内蒙古赤峰市,近几个月,他来到大连跟着一名姓宋的包工头打工。5月18日,刘金在金州新区得胜街道一家公司的厂房上拆卸轻钢彩板,爬到了近10米高的高空作业,却没有配备相关防护措施。当天8点多,不幸发生,刘金工作时从高空坠下,当场昏迷不醒,随后被工友送到金州第二人民医院救治。经诊断,刘金右腿胫骨、腓骨骨折错位;左脚也有两处骨折。经过前期的包扎治疗,刘金才能勉强依靠双拐行动,双腿骨折部位需要后期手术才能恢复。

  老板交押金后手机关机

  刘金本以为,只要老板肯掏钱给他治病,就算耽误几个月工也是自己倒霉。谁想,老板宋某只在他住院时交了5000元押金给医院,之后就再没拿出钱来。“后来我给老板打电话,他的手机一直关机。”老板找不着了,病还得治。刘金不仅花光了自己本就不多的钱,还跟工友借了一些钱,最后实在坚持不住才向老家的亲友们求助。弟弟刘瑞就是这时才赶到大连的。但据刘瑞说,刘家家境贫困,根本无力支付哥哥的手术费。“前几天,医生找过我说,我哥的腿到了该手术的期限了,如果拖延时间太长,会落下残疾。”

  兄弟俩来大连市内求助

  听了医生的话,哥俩商量着不能在医院干等,干脆到大连市内找媒体和好心人求助吧。来大连的路途,对于刘金这样的病人来说殊为不易:不但要忍着疼痛,还不舍得吃喝,刘金就这样在弟弟的搀扶下倒了几班车才来到五一广场。在现场,不少好心人都同情哥俩的遭遇,他们还特地赶到卖店给他们买了食物和水。

  记者随后多次拨打刘金的老板宋某的电话,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记者又从金州新区安监局了解到,相关部门已经接到该起事故的举报,执法人员也无法联系到宋某,目前正在尝试用其他途径找到宋某。对于刘金的遭遇,后期可能要通过法律途径索赔。而刘金目前面临的困境是,手术期限将至,时间不等人。“我和我哥不是跟人伸手要钱,只想求好心人帮忙垫上手术费,等我哥腿好了讨回钱,一定会还上这笔钱。”

news.sohu.com false 大连新闻网 https://news.dlxww.com/news/content/2014-06/09/content_1346877.htm report 1786 为了凑上手术费,刘金不得不把路边当做"露天病房"。 来自内蒙古赤峰市的刘金没想到,当初自己来连打工是想赚钱贴补家用,如今却要拖着受伤的断腿跟弟弟在街头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哥俩搭起“露天病房”受同情 不少好心人送来水和食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