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岸民间人士吁设金厦经济特区 合作赚世界财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会上,江苏黄埔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光标就拿出3张各5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支票,以具体行动支持建桥方案。《中时电子报》

  会上,江苏黄埔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光标就拿出3张各5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支票,以具体行动支持建桥方案。《中时电子报》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8日在厦门举行的“两岸民间推动金门三大项目”新闻发布会上,大陆企业家、创投业者呼吁建立“金厦经济特区”,盼通过两岸共管共治,抢占崛起中的亚洲市场。

  报道说,冷战时期,金门是两岸军事对峙的最前线,而在美国重返亚洲开启的第二次全球化浪潮中,金门又成为两岸合作共赚世界财富的桥头堡。

  据报道,8日的厦门发布会上,公布了两岸民间业者目前正在推动的金门三大项目,分别是“烈屿岛整体策划设计方案”、“世界最高双面妈祖塑像设计方案”及连接厦门与烈屿岛的“金厦和平大桥造型与景观设计方案”,并藉此向全球征集最佳设计方案。

  刚从台湾访问回来的北京和君创业咨询集团首席合伙人李肃指出,他从1988年就开始关注台湾的发展,同时也看到台湾的优势一点一滴地消逝。他称,老实说,台湾现在只剩下环境保护、文化创意、健康产业的3项优势,而且最多只剩5年的领先时间。

  因此他认为,如何利用“金厦一体化”的特殊政策,在“特区”内利用台湾管理人才发展金融服务业,并以大陆为腹地,台湾才有未来。

  李肃强调,在《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卡关之际,不妨先在金门进行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公投”,与厦门建立“特别行政区”,藉此大干快上,这才是台湾因应服贸卡关的最佳解套方案。

  据报道,主办这一次发布会的台湾光彩促进会荣誉会长骆宏宾从1988年到厦门投资起,就发愿推动金厦和平大桥建设,他说,大桥建设的资金已经不成问题。

  会上,江苏黄埔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光标就拿出3张各5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支票,以具体行动支持建桥方案。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6-09/6257101.shtml report 1194 会上,江苏黄埔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光标就拿出3张各5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支票,以具体行动支持建桥方案。《中时电子报》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8日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两岸民间人士吁设金厦经济特区 合作共赚世界财富(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