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边检查获冒充外籍旅客企图出境四川男子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成都6月9日电 四川公安边防总队成都边防检查站对外发布消息,几天前该站在执行双流国际机场出境边防检查任务时,查获一名冒充外籍人士的四川男子。目前,该站已将该男子移交有关部门。

  6月2日,成都边检站在执行成都飞往尼泊尔国际航班的边防检查任务过程中,检查员小刘在检查一名持某国护照的“外国”男子时,发现对方长相与护照照片虽然很像,但细看五官差异却很大,而且发现这名男子神色慌张,眼神游离不定。随即,小刘用英语询问其是否持用本人护照、是否办有托运行李等,该男子却统统闭口不答,还一边四处观察, 试图准备夺路而逃。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下流的高度警觉,遂立即报告给值班科长,值班领导当机立断增派警力将这名“外籍人士”带进了询问室。通过深入调查和行李检查,原来这名持外国护照的男子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人,所持某国护照纯属冒用他人护照企图蒙混过关。

  此次查获的国内旅客持用他人的外国护照冒充出境的行为,在成都边检站查获的偷渡案件中属于新动向。对于此类非法出入境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明确规定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目前,这名冒充外籍人士的四川男子已经受到了相应的处罚并被移交给有关部门。成都边防检查站的警官们再次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出入境只能使用自己的证件,不能将自己的护照借给他人,也不能冒用、使用他人证件或提供自己证件给他人使用,这都是违法行为。(魏林 程均)

  作者:程均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bf.people.com.cn/n/2014/0609/c223397-25122393.html report 757 人民网成都6月9日电四川公安边防总队成都边防检查站对外发布消息,几天前该站在执行双流国际机场出境边防检查任务时,查获一名冒充外籍人士的四川男子。目前,该站已将该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成都边检查获冒充外籍旅客企图出境四川男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