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陆近期已暂停两岸各项协商 台方极力谋求补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据了解,大陆方面近期已暂停各项两岸协商,包括两岸货品贸易谈判、争端解决机制,以及航空、观光、海运与邮政协商等。据报道,这是2008年两岸恢复制度化协商以来,罕见的协商中断情况,台湾方面正极力谋求补救。

  台“立法院”临时会13日登场,国民党党团预计处理“考试”和“监察”委员人事案、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以及马英九喊话要力推的两岸服贸协议。为求重大法案顺利过关,台“行政院长”江宜桦上周四在“行政院”院会上,已通令各部会要加强与“立法院”沟通;相关官员表示,就算处理不了服贸协议,也要让服贸协议透出一点能见度,以打破两岸协商僵局。

  台“交通部”官员表示,近期与大陆有关的协商,包括航空、观光、海运、邮政等四大议题,上半年的协商已经喊停,下半年则要看“立法院”审查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与服贸协议进度,再决定是否继续协商。

  报道称,该官员不讳言,因交通相关小两会(航空、观光、海运)已全部暂停协商,包括航线航班增加、开放陆客来台中转、两岸航空适航认证、增加陆客来台观光人数、增加陆客来台自由行城市等有利于台方航空及观光相关产业的协议,近期恐怕难以实现。下半年协商也怕再受“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服贸协议原地打转与11月“七合一”选举将届告吹。

  9日,台“经济部”高层也证实,两岸货贸协议已有一个多月未安排新的会议进度,主因是,两岸服贸协议前景不明,影响货贸协议实质谈判进度。

新闻加点料

  新闻加点料

  国台办:应警惕借“两岸协议”之名推“台独”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4月30日表示,对于任何想借“两岸协议监督”之名来推行“两国论”“一边一国”的“台独”主张,破坏两岸协商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企图,两岸同胞都应该高度警惕。国台办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民进党等各方提出的各种版本“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草案”目前进入审议阶段,其中有所谓“两国政府”商签协议的表述,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范丽青就此作上述表示。

  她说,我们注意到有些版本中对两岸关系性质的表述出现了“两国论”和“一边一国”的论调。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反对任何形式的“两国论”,这一立场是坚定不移的。众所周知,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关系不是“国与国”关系。

  有记者问:有舆论认为台湾近期的反服贸、反核四等风波中都有“台独”人士的身影,“社运”和“台独”有合流趋势,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范丽青在回答中表示,希望两岸同胞共同珍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不要让“台独”势力对此进行破坏。

  国台办:两岸没有已签协议重新谈判的先例

  据国务院台办网站消息,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4月11日晚针对是否同意重新谈判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一事应询表示,两岸协商中,没有已签协议重新谈判的先例。

  范丽青称,海协会与海基会是两岸双方协商谈判的授权单位,他们一直是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平等协商,所达成的相关协议促进了两岸交流合作,为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马英九谈两岸服贸协议争议:理盲 滥情 谣传多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就职满六周年,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接受《远见杂志》专访表示,对于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有许多谣传,好像每一项开放都会让台湾灭亡的样子。到这个地步,理盲和滥情是“我们很大的忧虑”,根本没办法理性讨论。

  谈到两岸服贸协议,马英九说,现在正面的声音出不来,还有很多谣传,所以贸易部门必须成立一个部门,每天专门负责澄清。像这次服贸开放大陆环境清洁的业务,也就是废弃物处理,就有人造谣说要进口大陆的废弃物,但其实是请大陆的业者帮忙处理台湾的废弃物。“这样子造谣真的会让我们疲于奔命。”

  马英九指出,民进党执政八年,是台湾对大陆贸易投资最快的阶段,贸易成长2.8倍,投资成长3.8倍。2000年,台湾对大陆及香港的外销是24%,2008年增加到40%,现在则是39%,台湾跟大陆贸易的绝对量增加,百分比反而降低了。因为外销东盟和伊斯兰国家增加了,减少了对大陆经济的依赖,这一点非常的重要。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article/2014-06/5014852.html report 857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据了解,大陆方面近期已暂停各项两岸协商,包括两岸货品贸易谈判、争端解决机制,以及航空、观光、海运与邮政协商等。据报道,这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大陆近期已暂停两岸各项协商 台方极力谋求补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