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珍稀蜂猴闯入浙江金华闹市区遭围观(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只蜂猴长得很萌 消防部门 摄
这只蜂猴长得很萌 消防部门 摄

这只蜂猴长得很萌 消防部门 摄
这只蜂猴长得很萌 消防部门 摄

这只蜂猴长得很萌 消防部门 摄
这只蜂猴长得很萌 消防部门 摄

  中新网金华6月9日电  (记者 胡丰盛 通讯员 茹炳)乍看像猫,“五官”像猴,还有一对“熊猫眼”,行动慢吞吞……8日晚上,一只棕色猴子的出现,给金华市天柱巷附近的居民带来不少乐趣,也忙坏了消防员。人们辗转几个钟头,几次与其相遇,却无法将其抓住,最终,受到惊吓的猴子消失在夜色中。

  9日,从金华森林公安处获悉,该猴为蜂猴,和熊猫一样,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小猴现身闹市区遭围观

  6月8日晚上22时58分,金华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报警电话称:天柱巷附近有一只猴子在电线杆上爬来爬去,小区居民希望消防队员能把猴子捉下来送到动物园去。

  消防官兵到场后,看到一只棕色的小猴爬到了电线杆上,正沿着电线悠哉悠哉的爬向另一根电线杆,而附近居民正举着一根晾衣架,不停地在下面“吓唬”小猴,希望它能下来。

  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立即现场制作了一个简易捕兽器,并通过单杠梯登上屋顶。

  不料,身手敏捷的小猴却沿着电线朝另一根电线杆爬走了,消失在了夜色中。

  附近居民介绍,小猴是一位乘凉的老奶奶发现的,当时她看到小猴的时候,它已经爬上了电线杆,老奶奶立即叫来左邻右舍,一起来抓猴,结果一帮人从东头把小猴赶到西头,又从西头把小猴赶到东头,几经周折,小猴还是在电线杆上,无奈只能报警求助。

  跟熊猫一样珍稀

  乍看像猫,“五官”像猴,还有一对“熊猫眼”,行动慢吞吞……记者上网一查,发现小猴子的模样和形态跟蜂猴(又名懒猴)很相似。

  难道真是国宝级的蜂猴?

  记者与森林公安联系,对方一眼就认出来了,“这是蜂猴,和熊猫一样,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据了解,蜂猴一般1岁就可以离开母亲自己生活,2岁完全成熟,寿命十二三年。它们白天藏在树丛或树洞里,天黑以后出来觅食,主要是吃昆虫、小脊椎动物、鸟卵等,也吃嫩枝嫩叶和果子。当捕捉动物时,会很慢很慢地接近猎物,然后迅速抓住猎物。

  “(不过)蜂猴只在热带地区生活,在中国只分布于云南和广西。”对方说,这只蜂猴应该不是野生的,可能是市民通过非法途径购买回来饲养,后来从市民家中逃出来的。

  作者:胡丰盛 茹炳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09/6260878.shtml report 2148 这只蜂猴长得很萌消防部门摄这只蜂猴长得很萌消防部门摄这只蜂猴长得很萌消防部门摄中新网金华6月9日电(记者胡丰盛通讯员茹炳)乍看像猫,“五官”像猴,还有一对“熊猫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珍稀蜂猴闯入浙江金华闹市区遭围观(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