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吐槽世界杯:从未有球队战胜中国队两次

来源:郑州晚报

  世界杯来了,没有中国足球队的事儿,但绝对不能没有中国球迷的事儿。世界杯各热门球队的球衣已上市,且在吉林还有不错的销量。卖得最好的当然是世界杯官方用球,尽管售价超过人民币1000元,但总是刚摆上柜台,就被买走。就连世界杯的官方啤酒赞助商也推出了纪念金罐,且设计得相当精美,球迷戏称叫“小力神杯”。

  这都是说中国球迷的购买能力强,但只当土豪显然有点不爽,中国球迷的智慧是无穷尽的,关于世界杯他们早就开始了自娱自乐。

  “神吐槽”之心理解读

  黑色幽默未必不是好事

  中国球迷的自娱自乐,以及意大利媒体的有意无意的“伤害”,很有点黑色幽默的意思。本报心理专家安欣认为—首先,这些神吐槽无论发自中国球迷还是意大利媒体,都成功引导我们从一个全新角度看待了中国足球队的世界杯战绩。一旦我们可以把一件充满遗憾的事情用戏谑的态度、充满喜感地说出来,就说明“尴尬已经过去,气氛缓和了”。而从中国球迷的角度看,我们之所以能够自曝其短,发起这种黑色幽默,也是因为我们对于自身球队的实力有了清醒客观的认识。虽然从这份自嘲中,人们仍能读出一种令人哭笑不得的无奈,但至少我们已经可以反观自身,勇敢地自黑自嘲。

  这一切还要感谢中国足球队,正是他们的不懈努力,才让我们中国球迷的内心日趋强大。正因为有着清醒的自知为基础,我们才比从前多了一分淡定,承认了,接受了,超脱了,也就可以把敏感放下了。

  神帖1

  在长达84年的19届世界杯的历史上,仅有3支国家队战胜过中国国家队,分别是哥斯达黎加、巴西和土耳其。即使是巴西这样的世界强队也仅战胜过中国队一次。而中国队从未在世界杯点球大战中失利过,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世界杯上击败过中国队两次。从数据分析中可以看出,世界杯史上共产生8支冠军球队,也只有巴西队曾战胜过中国队。欧洲诸强德西荷法英意葡等从来没有在世界杯上战胜过中国。中国队在世界杯上丢球数远少于“足球王国”巴西和以防守见长的意大利,在过去84年里,中国队只丢了9个球。

  解读:就像两条平行线,他们不会有交集,就一定不会有冲突。中国队就参加过那么一次世界杯,可以参考的记录也只有3场。如果中国没有2002年世界杯的经历,中国队更要被吐槽了—无论你是巴西、阿根廷、乌拉圭,还是德国、意大利、英格兰和西班牙,你们就是再牛,也不会有在世界杯上战胜中国队的经历。

  神帖2

  世界杯快开始了,我支持湖人队,因为我喜欢李娜,她跨栏那么厉害,基本不用抢七就能一杆清台的,她提拉弧旋球也很强,入水都没有水花的。最帅的是打小鸟球不用背越式,直接跳发,托马斯全旋接一个全垒打,对方的四分卫就算是黑带也经常来不及使出盛装舞步就直接被将死!

  解读:这颇有郭德纲相声套路的风范,即我和你总不是在一个频率上。类似段子还有:我最爱看《三国》了,我最喜欢里面的唐僧,他的一把方天画戟天下无敌,在水泊梁山,打败了玉帝的十万天兵天将,他的助手黑旋风沙僧也是骁勇善战……故事的最后结局是,贾宝玉和林黛玉终于在一起了。

  神帖3

  我们是多么怀念中国队啊!1970年世界杯以来,到本届世界杯开赛前,意大利队只有在1986年世界杯之前2∶0击败过中国队,其余11届世界杯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从来没有取得过两球的胜利。

  解读:这是近日来自意大利媒体的一个吐槽。当世界杯来临,中国足球几乎被忘记的时刻,如此被想起有点二次伤害的感觉。也许伟大的里皮在中国,中国一定不会被意大利忘掉。

  “神吐槽”之史海钩沉

  人们对国足的吐槽1993年就开始了

  1993年中国足球队兵败伊尔比德,无缘1994年美国世界杯。同年,英格兰队也未能出线。早在那一年,中国球迷就已经在当时畅销的报纸杂志上吐槽—“你知道哪个国家世界杯预选赛未出线的球队最多?答:中国和英国。因为中国有中国队、中国澳门队、中国香港队和中国台湾队。英国有英格兰队、苏格兰队、威尔士队和北爱尔兰队。”21年过去了,这个吐槽依旧不老。

  郑州晚报世界杯联合报道组

  延伸阅读

  没有中国队,我们也不缺“主队”

  中国球迷爱世界杯32强的理由

  巴西:尽管星味不足,但有伟大的历史传承。

  克罗地亚:前南足球的最强队,前南球迷的最爱。

  墨西哥:有“小豌豆”,曼联球迷都支持他们。

  西班牙:他们不仅能赢,而且还赢得好看。

  荷兰:知道吗,全攻全守的鼻祖,本届世界杯要打532阵型。

  智利:因为比达尔和桑切斯,尤文和巴萨的球迷能高看他们一眼。

  澳大利亚:麦克格文在队,齐鲁球迷全支持。

  哥伦比亚:没有了老虎法尔考,但他们也不是病猫。

  希腊:喜欢神话和绕口令(名字翻译成汉语拗口无比)的都爱他们。

  日本:如果必须要找理由,那就是他们是亚洲球队吧。

  乌拉圭:卡瓦尼、弗兰,迷倒了多少球迷?

  英格兰:年年是热门,这一次能咋样?

  意大利:巴神在思考人生,他能不能举起大力神杯?

  哥斯达黎加:恨中国足球的人都爱他们,因为是他们让中国队知道世界杯不好混。

  瑞士:喜欢名表的能喜欢他们。

  厄瓜多尔:喜欢他们的是曼联球迷,因为有快如闪电的瓦伦西亚。

  法国:没了里贝里,他们还有谁呢?博格巴,他是最被看好的未来巨星。

  洪都拉斯:长春亚泰球迷该爱他们,因为这是四哥祖国的球队。

  阿根廷:喜欢他们的理由是?马拉多纳、巴蒂和梅西。

  波黑:贵州人和球迷的最爱,米西加油!

  伊朗:都是亚洲兄弟。

  德国:不喜欢你的激动时刻,只喜欢你平静如水。

  葡萄牙:C罗在,球迷在。

  美国:中国人喜欢他们的主教练克林斯曼吧?

  比利时:妖星遍队,不认识他们几个人,都不敢说自己是球迷。

  俄罗斯:世界杯唯一一支全部队员都来自国内的参赛队。

  韩国:金英权、朴钟佑、河大成的球迷在哪里?

  尼日利亚/加纳/喀麦隆/阿尔及利亚/科特迪瓦:非洲兄弟,永远是中国人的朋友。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4-06/10/content_575856.htm report 3107 世界杯来了,没有中国足球队的事儿,但绝对不能没有中国球迷的事儿。世界杯各热门球队的球衣已上市,且在吉林还有不错的销量。卖得最好的当然是世界杯官方用球,尽管售价超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世界杯与中国队无关,谁说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