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拾荒夫妻生10孩或免交罚款 政府登门办低保(图)

来源:郑州晚报
6月1日,刘向明配合民警登记户籍信息,准备给孩子上户口。
6月1日,刘向明配合民警登记户籍信息,准备给孩子上户口。
“你罚多少,他都交不起这个钱”
“你罚多少,他都交不起这个钱”

  回乡后当地政府登门办低保办户口

  端午节前,58岁的刘向明带着妻儿离开江苏苏州,回到500公里外的故乡江苏邳州。这是他18年来第一次回家过节。

  18年间,除了漂泊和拾荒,刘家的生活主题就是造娃。夫妻俩育有10个孩子,这个“秘密”一直不为计生部门知晓。5月26日,5岁的老七在苏州的一个水坑溺亡,经当地媒体报道,超生之事才被曝光。

  一起事故致意外曝光

  5月30日晚8点多,一辆苏州牌照的白色13座依维柯在夜色中抵达,停在邳州邢楼镇刘屯村村民刘向成家门口。

  自打18年前离乡,刘向明还是第一次回来。10多年来,刘向明一直漂泊在苏州郊区窝棚里。

  夫妻俩拾荒为生,一共生了10个孩子,四男六女。最大的是女儿,21岁,已出嫁,最小的也是女儿,双胞胎,刚出生两个多月。尽管孩子众多,邳州和苏州两地的计生部门一直不知此事,直到刘家老七溺水而死。

  不请自到的记者,撞破了刘家的“秘密”。5月28日,当地媒体曝光这起意外事件,超生夫妻生10个孩子的消息也在网上不胫而走。当天,苏州有关部门的人员很快找到这处窝棚。紧接着,5月29日,邳州方面亦派人赶到苏州。

  十几年间不断造娃

  5月31日,刘妻尹马美说,苏州方面怕他们半道折返,派一辆警车跟着,跟到半路才回。她对此很感激:搬家补偿了1.3万元,“人家担心我们孩子多再出意外”。

  尹马美是贵州人,年幼时被人带到邳州。15岁时被刘家收养,后来嫁给了刘向明,1993年生下大女儿欢欢。

  除了欢欢,后面的9个孩子,都是刘向明在住处接生的。

  刘向明并非没考虑过负担重。但两人称生孩不是为躲计生,而是在计生方面纯粹是门外汉,他们不懂得如何避孕,从未用过避孕药或避孕套。孩子一个接一个降生,两人顺其自然。

  刘向明回乡后,政府人员登门造册,积极商议办户口、办低保等问题。这个贫困家庭虽然得到一笔事故赔偿,但也可能面临数十万元的超生罚款。问及“会不会真罚”,分管计生工作的当地副镇长含蓄表示会“依法依规”办理,“该罚的肯定要罚,但你罚多少,他都交不起这个钱。”

  据《京华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4-06/10/content_575925.htm report 1690 6月1日,刘向明配合民警登记户籍信息,准备给孩子上户口。“你罚多少,他都交不起这个钱”回乡后当地政府登门办低保办户口端午节前,58岁的刘向明带着妻儿离开江苏苏州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