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大兵被塔利班关进“鲨鱼笼” 数月不见天日

来源:郑州晚报
美国媒体8日以熟悉内情的美方官员为消息源,较为详细地披露了获释士兵鲍·伯格达尔的恢复状况及被塔利班俘虏期间的遭遇。

  与塔利班方面先前披露的“优越待遇”不同,伯格达尔声称曾因未遂出逃而被关进一个铁笼,在数周、甚至数月时间里都看不到亮光。

  获释后一直接受治疗

  伯格达尔2009年6月被塔利班俘获,曾多次被转移关押。

  美国政府5月31日以5名被关押在古巴美军关塔那摩基地监狱的塔利班成员换回伯格达尔后,医护人员一直在就这名士兵可能遭遇的虐待提供治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日援引消息源报道,伯格达尔自称被关进过一个铁笼。熟悉内情的两名美方官员在美国《纽约时报》8日刊登的文章中提供了更多细节。

  “他说,武装人员把他关进了一个完全黑暗的鲨鱼笼中,时间长达数周、甚至数月,”其中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伯格达尔有过一到两次出逃企图,但没有成功,这种“铁笼”生涯显然是对他出逃的惩罚。

  另一名知情的国防部高级官员说,有理由相信伯格达尔“被关押在艰苦环境中”,因为“那些人是塔利班,不是护士”。

  这种说法与几天前媒体披露的伯格达尔被囚经历反差较大。当时,“哈卡尼网络”一名指挥官对媒体称,伯格达尔被囚期间获得“优待”,经常与看押人员打羽毛球,甚至能庆祝圣诞节和复活节等宗教节日。

  被俘5年连升2级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现年28岁的伯格达尔身体状况比外界想象要好,只是心理上还没有做好与家人团聚的准备。

  这名官员说,身高1.75米的伯格达尔现在体重72公斤,除了一些因被囚期间卫生状况引发的皮肤和口腔问题外,身体状况良好。他每天睡大约7小时,平时在护理人员陪同下散步于医院走廊中。

  今年1月,塔利班曾公布一段伯格达尔的视频。美国官员称,伯格达尔在视频中的状况看上去非常糟糕,以至于美国政府把寻求他获释作为一项紧迫任务对待。

  对视频中与现在状况的巨大反差,美方官员解释,这可能是“换囚”谈判取得进展后,武装组织开始为他提供更好的饮食和更宽松的活动环境,甚至可能提供医疗服务,以在“换囚”前改善其身体状况。

  “身体而言,他明天就可以乘坐飞机回美国,”这名美国官员说,“但现在还有两个心理关口需要通过:家人团聚和媒体聚光灯。”

  美方官员没有披露伯格达尔获释后是否提出过哪些具体请求。不过,当医护人员叫“伯格达尔中士”时,他本人似乎不满这种称呼。

  伯格达尔被囚近5年时间。根据美军相关规定,他被囚的这段时间可以获得两次自动晋升,由被俘时的一等兵升至中士。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4-06/10/content_575930.htm report 1368 美国媒体8日以熟悉内情的美方官员为消息源,较为详细地披露了获释士兵鲍·伯格达尔的恢复状况及被塔利班俘虏期间的遭遇。与塔利班方面先前披露的“优越待遇”不同,伯格达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塔利班宣称优待美国俘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