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灵石救护车守考点 被指拒救溺水少年致溺亡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救援现场。网络截图
救援现场。网络截图

  6月8日晚,有网友爆料称,山西灵石县静升镇有两名少年溺水,距离事发地500米处即为高考考点,一辆救护车因要驻守考点拒绝出车救护,待120急救车赶至时,二人已经身亡。昨天,该救护车所属的静升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日卫生院的救护车确实驻守考点,但医护人员均在考区内备勤,通讯信号被屏蔽,没有人接到溺水求救消息。


  京华时报记者刘晓旭

  >>网传

  驻考点救护车拒出车救人

  6月8日晚,有网友在百度贴吧爆料称,灵石县静升镇一森林公园沙坑内,两名少年溺水身亡。网友“你的影子6868”称,当天15时35分两名少年溺水,“第一个被救上来的时间是15时42分,灵石一中门口120收到求救消息是15时40分,15时57分民警赶到,消防队16时07分赶到,灵石120(具体是不是灵石120我没仔细看)到达是16时21分。”

  该网友称,第一个孩子被救上岸时口吐白沫、瞳孔扩散,民警赶至时孩子尚有脉搏和心跳。高考考点灵石一中距离事发地只有500米,事发5分钟后,驻守该考点门口的救护车获知消息但没有前来救助。待灵石县医院的120急救车赶至后,孩子已经身亡。另有网友“灵石传说”称,驻守灵石一中的救护车并非120急救车,而是属于静升镇卫生院的一辆救护车。

  上述网帖随之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灵石一中门口的急救车因驻守考点拒绝出车,耽误了最佳救护时间。

  在该网帖的跟帖中,有网友称发帖人“你的影子6868”是一名参与了救援的好心人。昨天,记者试图与发帖人取得联系,截至昨晚记者发稿前,尚未得到回复。

  >>家属

  赶至现场时孩子已身亡

  昨天下午,京华时报记者与溺亡少年之一小俊(化名)的叔叔程先生取得联系。程先生介绍,两名溺水身亡的少年为静升镇集广村小学6年级的学生,当天是3个孩子结伴一起去森林公园玩耍。据介绍,该森林公园尚未对外开放,正在建设当中,事发处为一个大沙坑,坑内存有两三米深的水,周围没有任何警示标志。

  程先生称,事发后他接到邻居的通知赶至现场,“我到时已经4点多,当时小俊被救上来了,人已经不行了。”程先生说,有救援人员正在水中寻找另一名少年小振(化名),约1小时后小振的遗体才被打捞上来。

  而针对网友所说事发地附近有急救车为驻守考点拒绝出车救护一事,程先生说因不在现场并不清楚情况,“我们家属已经去找过镇政府,他们说这个事情配合县政府处理,要我们等消息”。

  >>回应

  镇卫生院:否认因守考点拒出车

  昨天,静升镇卫生院院长冯燕明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救护车因驻守考点拒出车救500米外溺水少年的说法。冯燕明称,镇卫生院当天确有一辆救护车和4名医护人员驻守考点,时间为下午2点半到5点。驻守期间,救护车停靠在灵石一中的停车场上,4名医护人员均在考区内的卫生服务点上备勤,“医护人员所在的地方都在警戒线范围内,通讯信号也被屏蔽,考试期间他们不可能随意出入考点”。

  冯燕明表示,由于信号屏蔽,几名医护人员不可能接到任何电话,而镇卫生院方面当天也没有接到溺水求救消息,“如果我们接到消息,不可能不去救人,我也是到了当天半夜别人告诉我网上的事情才知道”。冯燕明还称,这辆驻守在考点的救护车平时用于危重病人的转诊转院,并不在120的调配范围内。

  县医院:接第二通电话后派车

  昨天下午,灵石县医院办公室尤姓主任向京华时报记者介绍,当天赶至事发现场的120急救车由该县医院派出。尤主任称,当天医院的120一共接到5次溺水求救电话。

  “第一通电话为3点48分打来,对方询问灵石一中门口的救护车是不是120的,我们回复不是并询问是否需要出车,对方说不需要。第二个电话是3点55分,另一个电话号码,要求出车,我们立即派出了救护车。”尤主任说,县医院派出的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时,溺水少年已经身亡。事后,县医院已将相关情况报送至县卫生局。

  县政府:责成相关部门调查

  昨天,灵石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对此发布消息称,“2014年6月8日,我县两名学生溺水身亡,网友称:救护车因驻守高考拒救500米外溺水少年。事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进行调查。目前,事情正在调查之中,有关情况将在调查结束后公布。”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致电灵石县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领导均在开会处理此事。截至昨晚记者发稿前,官方尚未公布调查结果。
新闻加点料

  新闻连连看

  各家自扫门前雪?

  河南消防被指救火不跨省 任火势向非所属地蔓延

  6月7日下午,药都义工联合会志愿者杨自由,在微信朋友圈内看到颜集派出所所长李国良发的一条微信,微信里写道:“6月7日上午12时,一场由河南夏邑县马头镇仁楼村民点燃秸秆引起的火情,烧毁了我镇部分药材和农作物。火情发生后,河南消防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控制河南所属辖区火情后,任由火势向安徽辖区段老家村蔓延,在谯城消防没有赶到现场之前,村民央求河南消防把蔓延到安徽辖区的火势扑灭,河南消防不闻不问,甚至有人要对情绪激动的群众进行拘留。”

  暑期驾到 谨防溺水事故

  溺水事故频发 消防提醒警惕夏季“杀手”

  消防支队建议:中小学生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不要在急流和旋涡处游泳,更不要酒后游泳。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救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6/10/content_95432.htm report 4213 救援现场。网络截图6月8日晚,有网友爆料称,山西灵石县静升镇有两名少年溺水,距离事发地500米处即为高考考点,一辆救护车因要驻守考点拒绝出车救护,待120急救车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网传救护车守考点拒绝施救溺水少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