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准人类”计算机通过图灵测试 模仿13岁男孩

来源:重庆晚报

  颤抖吧,人类!

  电脑程序冒充13岁男孩

  首次通过图灵测试

  图灵测试是验证电脑是否具备与人类相似的思考能力的一个著名测试。这项测试活动的英国主办方8日宣布,一款电脑程序日前成功通过测试,成为首个冒充人类以假乱真的电脑程序。这标志着人工智能进入新阶段。

  英国人工智能之父阿兰·图灵1950年设计出这个测试,其内容是,如果电脑能在5分钟内回答由人类测试者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且其超过30%的回答让测试者误认为是人类所答,则电脑通过测试。

  英国雷丁大学8日发表公报说,在该校7日组织的“图灵测试2014”活动中,5个参赛电脑程序之一的“尤金·古斯特曼”成功伪装成一名13岁男孩,回答了测试者输入的所有问题(未公开),其中33%的回答让测试者认为与他们对话的是人而非机器。

  这一程序的主要设计者弗拉基米尔·韦谢洛夫在获奖后表示,他的团队花了很多时间设计出这个具有特定个性的角色,让其更加可信,他们今年改进了这款程序的“对话控制”部分,使它的回答更接近人类习惯,希望这次突破能引起人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

  雷丁大学客座教授凯文·沃里克说,虽然此前有人声称其设计的电脑程序通过了图灵测试,但这次测试活动执行标准更为严格,比如对话内容并无限制,测试本身经过了独立验证等等,因此可以宣布“尤金”是首个通过这项测试的电脑程序。

  尤金还不够智能

  1、与很多媒体的报道不同,尤金不是超级计算机,也不是电脑,而是一个聊天机器人,是一个电脑程序。

  2、尤金的开发者很狡猾,他们把它伪装成了不以英语为母语的13岁乌克兰男孩儿。正如尤金的设计者弗拉基米尔所说:“我们的主要想法是,尤金可以号称自己无所不知,但受到年龄的限制,所以他不可能什么都知道。”

  3、尤金不懂得思考,它只是一个用文字模拟人类对话的模拟器。

  4、30%这个比例是图灵说的,但是无论是这个比例还是图灵测试本身,实际上都不是人工智能的完美标准。但这次测试的确十分重要,因为它表明我们进入了一个难以区分聊天机器人和真人的时代。

  图灵1950年就提出机器思维

  图灵测试是由现代计算机科学之父英国人阿兰·图灵提出的。图灵测试会在测试人C在与被测试者(一个人B和一台机器A)隔开的情况下,通过一些装置(如键盘)向被测试者随意提问。问过一些问题后,如果被测试者超过30%的答复不能使测试人确认出哪个是人、哪个是机器的回答,那么这台机器就通过了测试,并被认为具有人类智能。

  1950年,图灵来到曼彻斯特大学任教,同时还担任该大学自动计算机项目的负责人。就在这一年的十月,他又发表了另一篇题为《机器能思考吗?》的论文,成为划时代之作。也正是这篇文章,为图灵赢得了一顶桂冠—“人工智能之父”。在这篇论文里,图灵第一次提出“机器思维”的概念。他逐条反驳了机器不能思维的论调,做出了肯定的回答。当时全世界只有几台电脑,根本无法通过这一测试。但图灵预言,在本世纪末,一定会有电脑通过图灵测试。(显然,这次图灵测试通过比预言晚)

  图灵还为这项测试亲自拟定了几个示范性问题:

  问:请给我写出有关“第四号桥”主题的十四行诗。

  答:不要问我这道题,我从来不会写诗。

  问:34957加70764等于多少?

  答:(停30秒后)105721

  问:你会下国际象棋吗?

  答:是的。

  问:我在我的K1处有棋子K;你仅在K6处有棋子K,在R1处有棋子R。现在轮到你走,你应该下那步棋?

  答:(停15秒钟后)棋子R走到R8处,将军!

  10种伎俩

  聊天机器人

  伪装成真人

  聊天机器人可以说服你去做不寻常的事情—比如,让你泄露信用卡密码。以下是聊天机器人伪装成真人的10种最具迷惑性的伎俩,仔细看,以免被骗。

  一次说一整句话,因为聊天机器人很难判断出有停顿的句子。

  每次答话前清屏,以免让人发现聊天记录中的破绽。

  改变人类抛出的话题,转移到已编好程序内容上。

  一直说下去,让人都没有机会问问题。

  打包回复,有点自动回复的意思。

  让自己区域化,佯作外国出生,以此为理由为自己的语法错误和其他错误开脱。

  问一些很开放很含糊的问题,“你对那个事情感觉如何?”“你觉得自己为什么做那件事情呢?”。

  有个性,最终让人相信这个自恋狂是个人类。

  主导剧情,不让真人说话。

  找茬打架,这是个大招。打架不需要记忆或者一致性,更不需要理智和逻辑。据新华社、中新社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6/10/content_392064.htm report 2291 颤抖吧,人类!电脑程序冒充13岁男孩首次通过图灵测试图灵测试是验证电脑是否具备与人类相似的思考能力的一个著名测试。这项测试活动的英国主办方8日宣布,一款电脑程序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