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弟弟索户口本贷款遭拒 网上雇人劫兄

来源:综合 作者: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周鑫)为向银行贷款,弟弟黄某向哥哥索要户口本。担心不靠谱的弟弟胡乱贷款,哥哥好心提出可陪同前往一起办理,但不能拿走户口本。弟弟随后在网上雇用打手强行进入哥哥家拿走户口本,并翻找出一张存有18000元钱的银行卡,取出钱交给打手作为“酬劳”。日前,黄某因涉嫌抢劫罪被检方批准逮捕。

  今年4月,黄某因贷款需要户口本,便向哥哥索要。哥哥一想到黄某办事向来不太靠谱,担心他胡乱贷款败家,便提出可以自己拿着户口本陪他一起去办理贷款,但不能直接把户口本交给他。

  哥哥的一片好心,弟弟不但不领情,还怀恨在心,认为哥哥管得太宽,见不得自己发财。于是,黄某在网上雇用两名打手,让对方陪自己去哥哥家拿户口本。

  几天后,黄某与这两名打手在哥哥家楼下见面,并谈好给对方2万元作为酬劳。三人上楼后,由黄某骗得哥哥开门并在门外等候,两名打手进入房间将哥哥控制并用胶带捆住了手脚。一阵乱翻之后,两人找出户口本交给了一直等在门外的黄某。

  当两名打手向黄某索要酬劳的时候,黄某说:“我可没钱,找我哥要去吧!”两名打手随即返身回屋,翻出一张银行卡,逼问出密码。黄某带着一名打手到银行取出18000元交给后者,两名打手才扬长而去。

  事后,黄某的哥哥脱离捆绑报警,黄某也因害怕出事向警方自首。

  >>检察官析案

  弟弟与打手共抢劫

  检察官表示,本案从案情发展看,可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黄某网上雇用打手去哥哥家强拿户口本,此时黄某的行为虽有违法,仍属于民事侵权,还未触犯刑法。

  第二部分开始于黄某说“我没钱,找我哥要去吧”,结束于黄某用哥哥的银行卡取出现金交给打手。这一过程中,黄某与两名打手共同完成抢劫行为,成为抢劫罪的共犯。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06/10/content_95402.htm report 1070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为向银行贷款,弟弟黄某向哥哥索要户口本。担心不靠谱的弟弟胡乱贷款,哥哥好心提出可陪同前往一起办理,但不能拿走户口本。弟弟随后在网上雇用打手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弟索户口本贷款遭拒雇人劫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