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省委公布中央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省政府网站发布消息,公布省委针对中央第七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0月31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对安徽省进行了巡视。今年2月24日,中央巡视组向安徽省反馈了巡视意见。6月9日,安徽省委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查办腐败】前5月处分76名处干厅干

  我省加大案件线索排查处置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所有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清理。认真办理巡视组移交的线索,确保件件有着落。

  集中力量查办腐败案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办了一批工程建设、土地出让、环保等重点领域的腐败案件。今年1~5月,累计处分县处级以上(含县处级)干部76人。其中,市厅级干部案件5件,分别是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周耀,省旅游局原党组书记、原局长胡学凡,滁州市委原书记江山,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杨谋林,滁州市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原主任、党工委原副书记邢高。

  【干部任用】裸官不得列为干部考察对象

  我省着手修改《省委管理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操作规程》,坚决防止唯票、唯分、唯GDP、唯年龄取人现象。

  严把考察人选关,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动议”、“确定考察对象”两个关键环节,认真落实“群众公认度不高”、“裸官”等6种人不得列为考察对象的规定,建立干部考察协作机制,及时向外事、公安部门了解考察对象配偶、子女是否移居国(境)外情况,把好“裸官”考察入口关。

  【廉政建设】全省建立干部电子廉政档案

  全省建立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电子廉政档案,逐步推开县(市、区)委权力公开工作,今年全省1/3以上的县(市、区)委均要公开,并选择2个省辖市进行市委权力公开试点,实行“一把手”不直接分管人、财、物、项目等具体事务制度和末位表态制度。严肃查办征地拆迁、涉法涉诉、劳动社保、环境保护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

  实行“一案双查”制度,对发生重大腐败案件和严重违纪行为的地方、部门和单位,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倒查追究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

  【经费预算】115家单位公开三公经费

  针对“三公”经费预算管理,从今年起全省各级预算单位全面公开“三公”经费。截至目前,除涉密部门外,省直115家一级预算单位及所属单位向社会公开了2014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在维护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建立定期通报制度。今年3月25日,省纪委通报了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规范权力】省级行政权力清单年内公布

  我省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以及政府层级、部门之间的关系,清理规范行政权力,实行“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省政府制定方案,年底前省级行政权力清单公布并正式运行,省级行政权力将减少三分之一以上。

  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将进一步完善,我省正组织起草《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推进省级公共资源统一规范交易实施方案》,整合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平台,分级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干部配备】多县市干部配备过多已整改

  对巡视检查中发现的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省委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限期整改到位。目前,芜湖、蚌埠两市配备政府副秘书长过多及芜湖、长丰两县超配副镇长、提高干部职级待遇等问题已得到整改。长丰、霍邱、五河等县部门党政分设、乡镇设置政协督查员等问题也正在整改纠正。根据中组部要求,我省组织10个检查组,对16个省辖市、89个省直部门、47家企事业单位开展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专项检查,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研究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4/06/10/006453429.shtml report 3195 省政府网站发布消息,公布省委针对中央第七巡视组对我省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情况。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0月31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七巡视组对安徽省进行了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安徽省委公布中央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