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黑车”屡禁不止 两部门纪委书记被约谈

来源:现代快报

  6月7日,南京电视台《东升工作室》栏目报道了禄口机场、南京火车站存在的“黑车”拉客现象。6月9日下午,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龙翔就此专题约谈了“黑车”管理职能部门的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市交通局、市公安局纪委书记。“市纪委将按照中央纪委‘三转’要求,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对交通、公安两个部门履职情况实施倒查追责,并依纪依法追究部门‘黑车’管理不力的领导责任。”龙翔强调。

  通讯员 吴德 现代快报 记者 鹿伟

  先后处理9名责任人

  黑车整治仍陷“怪圈”

  “黑车”现象一直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治理的热点问题。然而时至今日,“黑车”问题仍未得到根治。有人说,黑车整治仿佛陷入“怪圈”。据悉,从2012年至今,市委主要领导就“黑车”问题作出了22次批示。“相关职能部门也进行了整改,先后处理了9名责任人。”龙翔说。

  “近些年来,‘黑车’问题屡禁不止,充分暴露了相关职能部门管理不力!”龙翔一针见血指出,职能部门管理不力,凸显的就是党员干部“慵懒散”的作风问题。而对于干部作风问题,部门党委就应该承担主体责任,纪委就必须履行监督责任。

  据悉,按照《党章》和《行政监察法》,纪检监察机关是对党组织、机关部门以及党员干部履职行为开展纪律监督,而不是监督群众或者企业的行为,也不是对市场活动的监管,这些方面法律法规都明确规定了相应的行政主管部门。主管部门有没有监管好,这才是纪检监察机关应该监督的内容,也就是中央纪委所强调的“监督的再监督”。

  约谈现场

  市纪委书记连发四问

  6月7日晚,南京电视台《东升工作室》曝光了禄口机场、南京火车站的“黑车”拉客问题。

  据了解,这是“大干一百天、环境大扫除”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媒体第三次报道“黑车”管理不力问题。对此,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市纪委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促使相关职能部门责任到位”;市纪委由此对“黑车”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实施了此次专题约谈。

  “第一,媒体曝光的这些‘黑车’有没有受到查处?第二,除了媒体曝光的火车站、飞机场外,南京还有哪些地方‘黑车’现象比较突出?第三,现在整治‘黑车’职能部门有什么办法,除了‘围追堵截’式的人盯人执法外,有没有治本的手段?第四,据了解,目前的管理模式下,黑车等客时的违停属于交管部门管理;只有带了客,才归交通部门查处,那么现在黑车停在停车场了谁来管?黑车的‘拉子’又归谁管?职能部门有没有防患于未然的管理措施?”约谈伊始,龙翔连发四问。

  一些部门反映,针对“黑车”问题,他们已经展开不少专项治理。“不能把‘我派了人去管’‘一直都有人巡查’‘黑车处罚了很多’之类作为履职的全部,而是要牢固树立结果导向,把黑车管理的实际效果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龙翔强调说。

  两部门纪委要及时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就“黑车”专项治理,此次约谈给市交通、公安两个部门的党委列出了“任务清单”:对包括整治“黑车”在内的环境大扫除专项行动,部门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处室充分履职;党委书记作为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对“黑车”等环境大扫除涉及的问题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对分管局领导的工作要充分支持、及时督促;分管局领导要敢于负责,深入一线指导职能处室抓好各项管理工作,形成责任传导机制。

  “纪委也不是处在保险箱中,如果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一样要被问责。”就“黑车”管理中纪检监察部门应当承担的监督责任,龙翔特别强调,两个部门纪委要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这一角色定位,及时查处在行政管理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规行为,以“零容忍”态度查处各种失职渎职的案件。

  立即启动调查,相关责任人将被问责

  据悉,这是市纪委首次就专项工作对部门纪委书记进行专题约谈。约谈中,市交通局、公安局纪委书记代表所在部门拿出了“黑车”管理问题整改初步安排:一是要抓紧落实业务整改,从严从重打击“黑车”违法运行问题,有效规范全市客运市场秩序。二是立即启动调查工作,认真查清在“黑车”管理中各职能处室的履职情况,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三是对部门履职情况开展倒查追责,依纪依法追究部门“黑车”管理不力的领导责任。四是在“黑车”管理上形成“能者上、庸者下”的用人机制,让有能力、有办法解决问题的人来整治“黑车”。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06/10/content_344242.htm report 2335 6月7日,南京电视台《东升工作室》栏目报道了禄口机场、南京火车站存在的“黑车”拉客现象。6月9日下午,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龙翔就此专题约谈了“黑车”管理职能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南京两部门纪委书记被约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