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煤榆林能化公司污水直排河道 村民称污染农田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6月5日,排洪管道还有污水排入小河 本报记者 张云飞 摄
6月5日,排洪管道还有污水排入小河 本报记者 张云飞 摄

  本报榆林讯(记者 张云飞实习生 王健)6月5日,横山县波罗镇双河村村民向本报反映,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下称“中煤公司”)通过排洪管道偷排工业污水,对当地农田和饮用水造成很大影响。当地环保部门称,系中煤公司私自将污水管道与雨水管道接通,致使工业污水排入河道污染农田,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排污,限期整改。

  村民中煤公司偷偷排放污水

  6月5日下午3时许,在双河村民王师傅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一个高约1.5米、宽约2米的排洪管道出水口通向小河。虽然已看不见大量黑水流淌,但仍有小股污水源源不断地流入小河内,一股股刺鼻的气味迎面扑来,呛得让人无法靠近。“前段时间,中煤公司就是通过这个排洪管道偷偷排放污水,而且流量比较大,许多农田都被污染了。”王师傅说,现在不少农作物都枯死了,不能正常生长,而且饮用水也被污染了,大家每天提心吊胆,害怕患上疾病。

  双河村支书王保维介绍,2011年,中煤公司在双河村建厂。2013年,经过榆林市高新区管委会、波罗镇政府多次协调,村民才答应将园区的排洪管道出水口引入村里这条小河上。“当时,管委会和镇政府承诺,只有在下雨的时候才能排放污水,但不允许排放工业废水。”王保维说,今年5月23日下雨,村民发现排洪管道有大量工业废水排出。

  “我们经过了解,得知是中煤公司通过排洪管道偷偷排放工业废水,并且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此事。”王保维说,中煤公司违规操作,其行为已侵害了村民的利益,应该立即停止排放工业废水,并赔偿村民相应的损失。

  中煤公司已对厂区进行了全面排查

  6日上午,中煤公司党群工作部一名魏姓负责人称,按照榆林市高新区管委会的要求,公司厂区内的给排水需接入园区主排洪管网。今年5月1日才施工完毕,出水口一直封堵着未使用。至于为何有污水排出,该负责人解释称,5月23日至24日下大雨,大量的雨水冲开封堵的泥土后流进了主排洪管网,最终致使污水流入了双河村河道。5月28日,住建局和环保局过来看了现场,5月30日下发了整改意见。

  该负责人表示,公司领导接到当地村民反映后,就积极与高新区管委会、波罗镇政府沟通,配合政府协调处理此事。目前,公司已对厂区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进行整改,停止了排放污水。

  环保部门该公司将污水与雨水管道接通

  据了解,5月30日,榆林市高新区管委会下发了《关于中煤陕西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违规排污限期整改》的通知,明确指出,中煤公司私自将工业污水管道与雨水管道接通,使工业污水排入园区市政雨水管网,从而造成双河村农田被污染,责令中煤公司立即停止排污,限期整改。

  6日,榆林市高新区管委会环境保护局局长姚怀章介绍,管委会接到举报后,及时派人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并责令中煤公司尽快整改。

  昨日,榆林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介绍,他们派人对污水中的氨氮、PH、化学需氧量、废水中悬浮物四项指标进行了取样化验,目前氨氮和化学需氧量两项指标已化验出来了,符合地表水的第三类标准,并未超标。其他两项正在化验中,等化验结果出来后,他们将会根据化验报告单作出相应的处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sb.hsw.cn/2014-06/10/content_8539540.htm report 1789 6月5日,排洪管道还有污水排入小河本报记者张云飞摄本报榆林讯(记者张云飞实习生王健)6月5日,横山县波罗镇双河村村民向本报反映,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下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中煤榆林能化公司工业污水直排河道(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