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精神病女离家出走后两度怀孕 产子不知亲爹是谁

来源:大连新闻网
懂事的宝宝在帮外婆推垃圾车。 

小狗和垃圾堆里捡回来的破滑梯,是俩孩子的玩伴和玩具。 

晚饭后,懂事的宝宝和阳阳帮外婆收拾碗筷。 

也许是渴望能学会写字,宝宝在地上写着谁都不懂的字符。 


  近来,湖南卫视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在全国掀起了亲子热潮。但当荧屏上的萌娃们沉浸在暖暖的父爱中时,庄河的阳阳、宝宝兄弟俩却连自己的爸爸是谁都不知道。两个孩子的母亲刘芳(化名)因年轻时患上精神疾病曾多次离家出走,并分别在10年前和6年前两次大着肚子回到家里,生下了两兄弟。为了照顾痴傻的女儿和两个外孙,77岁的张大娘不得不背井离乡来到庄河市区,依靠每天从垃圾堆里扒食,养大两个外孙。

  A.女子多次离家出走,两次怀孕产子

  几天前,在庄河市新华街道前炮委居民区的两间小偏厦子里,记者找到了正准备出门捡垃圾的张大娘一家人。刚一进屋,一股馊味就涌进鼻孔,整个厨房除了一条过道,到处都堆满了用过的一次性餐盒、废旧塑料袋等杂物。张大娘面露愧色:“家里太脏了,要不咱在院里说吧!”

  听见陌生人的声音,刘芳从屋里走了出来,时下已是夏季她却穿着一身破旧不堪的大棉袄;相比神情呆滞的刘芳,躲在她身后的阳阳和宝宝却异常活跃,蹦跳着抢先跑到院子里相互追赶打闹起来。

  两个孩子年纪小,他们哪里知道外婆张大娘心中的烦恼。“命苦啊!”采访中,张大娘总是情不自禁提起这三个字,这是在说女儿、说外孙,也是在说她自己。张大娘说,刘芳是她的第三个女儿,在20岁之前是个正常人,还在旅顺一家汽车配件厂上班。可在刘芳20岁那年,也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突然开始变得言语、行为古怪,而且狂躁易怒。经医院诊断,刘芳患上了精神疾病,之后病情又逐渐加重,发病时不但打骂家人,而且动不动就离家出走。

  这些年来,张大娘已经记不住女儿离家出走了多少次,也不记得自己找过她多少次。10年前的一次出走,张大娘在离家百里之外的乡镇找到了正在垃圾堆里捡东西吃的女儿。把女儿带回家后,张大娘惊奇地发现,女儿竟然怀孕了!5天之后,刘芳就生下了第一个儿子阳阳。“问她(刘芳)在外边被谁欺负过,她也说不明白!我寻思孩子毕竟是女儿的骨肉,就这样养着了!”张大娘没想到,刘芳在6年前一次出走后竟然又怀孕了,宝宝也在不知道父亲是谁的情况下出生了。

  采访过程中,一旁的刘芳突然发作,指着母亲大声喊着:“谁说我彪?是你彪!这俩孩子不是我的,都是你生的!”在众人极力安抚之下,刘芳才平静了情绪,背着手走出大门,到村口转悠去了。

  B.姥姥带外孙垃圾堆扒食,一袋烂菜叶就是晚饭的菜

  安抚过女儿,张大娘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只见她颤颤巍巍地推出带围挡的小车走出大门,比较开朗的阳阳犹如脱缰的野马般在胡同里撒欢奔跑,而比较乖的宝宝则一直跟着外婆,遇到陡坡时,宝宝还帮外婆推车。祖孙三人的目标是街边的一个垃圾堆。在烈日蒸烤下,垃圾堆中散发着难闻的臭味儿,可张大娘却仿佛已经习惯了这味道。“这里面全是宝贝!这塑料瓶子可以卖钱,废塑料和木头可以带回家烧火!”经过十几分钟的搜寻,张大娘装了一车的“战利品”。尤其令她满意的,是一袋枯黄的烂菜叶,“把黄的地方择一择,就是晚饭的菜。”

  “这家人经常用塑料烧火取暖,还用捡回的馊米饭熬粥喝,经常弄得屋里院里一股味!”邻居李大姐说,那股味道常人闻了都反胃,难为张大娘一家人还要吃到肚子里。

  这样的日子,张大娘一家人已经过了近五年。张大娘一家原本住在光明山镇小河沿村肖屯。但由于张大娘腿有残疾,不能干体力活,为了抚养疯癫的女儿和两个年幼的外孙,张大娘才决定举家搬到庄河市区,租了两间厢房,依靠捡垃圾艰难维持生计。

  直到近一年,阳阳和宝宝的生活才有所改善。原来,家住附近的于女士等几位好心人,在听说了俩孩子的遭遇后,就开始关照俩孩子的生活。只要有时间,几位好心人就轮流把俩孩子领回家吃饭;时不时还给孩子添置些衣服穿。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俩孩子才有了温饱的生活。尤其是宝宝,衣着整洁的他,已完全看不出是在垃圾堆边长大的。

  C.至今没名字、没户口,俩孩子没法上学

  虽然母亲疯癫,可阳阳和宝宝俩孩子却很聪明懂事,平时不是帮外婆捡垃圾,就是帮忙收拾一下家务。见记者来采访,阳阳还想露一手绝活:“叔叔,我会画画!”说着,就拿着半截铅笔在一个破笔记本上,几笔就勾勒出一个房子图案。一旁的宝宝也不示弱,干脆拿起树枝在地上画了一些只有他自己才懂的字符。

  宝宝说,他写的是自己的名字。但提起两个孩子的名字时,张大娘也茫然了。因为不知道孩子们的父亲是谁,所以孩子该姓什么都不知道,也一直没给他们起正式的名字。

  现在最让张大娘放不下心的是两个孩子的户口问题:俩孩子都没有父亲,也都没在正规医院出生,连出生证明也没有,自然也没有上户口。现在,10岁的阳阳已经过了上学的年纪,却只能满大街疯玩,时不时被周围的孩子打得遍体鳞伤;6岁的宝宝也马上能上小学了,如今兄弟俩都卡在了户口上,“求你们帮忙想想办法,不然孩子上不了学,长大连糊口的本事都没有!我不想他们像我一样捡垃圾!”

news.sohu.com false 大连新闻网 https://news.dlxww.com/news/content/2014-06/10/content_1347390.htm report 3854 懂事的宝宝在帮外婆推垃圾车。 小狗和垃圾堆里捡回来的破滑梯,是俩孩子的玩伴和玩具。 晚饭后,懂事的宝宝和阳阳帮外婆收拾碗筷。 也许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姥姥带俩外孙垃圾堆扒食一袋烂菜叶就是晚饭的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