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行窃被发现 迷路躲进警务室

来源:大连新闻网

  “当时我没顾得上多想,只希望尽快追上这个偷东西的贼!”昨日,回想起7日早上猛追小偷的一幕,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内四科的护士小王说,自己那时根本“顾不上害怕”。

  护士更衣室内溜出一陌生男子

  昨日小王告诉记者,7日早上,自己正在值班。“当时我准备给病人输液,手里提着两个吊瓶往处置室走。”四院内四科的处置室与护士更衣室紧紧相邻,当小王准备进处置室时,眼睛的余光瞥见从更衣室里走出来一个男人。

  “当时我感到很奇怪,我们的护士全是女性,这个男人从哪儿来的?”小王站住,转身盘问这名男子。“他个子不高,身材瘦削。”小王说,自己在盘问对方身份以及为何要进更衣室时,这名男子显得有点闪烁其词。“不过他非常镇定,反而开始反问我:烧伤科病房在哪里?”

  小王说,此前医院也发生过小偷溜进病房盗窃的事情,她越看越觉得这名男子“不像好人”。

  正在此时,又一名护士走了过来。她一看这情况,赶紧对小王说:“我新买的苹果手机还在更衣室里呢,看看这人身上有没有我的手机!”小王没想到,一听这话,正在一边四下张望一边悄悄走向电梯的男子突然拔腿就跑。“他没上电梯,直接往楼梯间窜了下去!”

  一路追下4楼,小贼逃向警务室

  小王距离楼梯间最近,她连手里的吊瓶都没来得及放下,拔腿就追了出去。

  记者从四院内四科了解到,小王的腰有旧疾,但是追贼那天,她却没有一丁点的迟疑。

  “我也没考虑到追上之后,我一个女人能不能对付得了这个小偷,只想着追上他再说!”小王昨日表示,她一边追赶一边大喊“抓小偷!”从内四科所在的医院四楼,一直追赶到了一楼。

  小王的呼喊声引来很多医院医护人员和探望病人的家属,大家纷纷加入追贼的队伍中,但是小偷毕竟脚程很快,当小王赶到一楼走廊分岔路口时,小偷已没了踪影。“我当时以为让这个贼跑了,正沮丧时,突然听到警务室方向传来了呼喊声,赶过去一看,小偷已被按倒在地!”

  制服小偷的,是公安机关派驻四院警务室的民警和四院的保安员。

  原来,小偷没有选择通过医院正门逃窜,而是转弯跑向侧门方向,但驻院警务室就在四院侧门旁边的走廊上,小偷匆匆逃窜时,驻院民警和保安正在警务室内办公,他们听到小王的抓贼喊声,又看到男子形迹可疑,堵个正着。

  从小偷身上,民警发现了内四科一位护士的钱包,内装600多元现金和存有10多万元的银行卡,随后小偷被移送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事后我们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这名小偷作案前曾踩过点。”四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据此分析,小偷可能是刻意避开看病人数较多的正门,而选择从侧门逃走。“不过他踩点不到位,没有发现侧门附近设置了警务室,这下真成了瓮中之鳖。”这位负责人表示。

  去年似曾现身医院,疑为惯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底,四院也曾发生过一起小偷溜进病房,偷窃病人钱财的事情。据院方介绍,当时病房内住着两位老人,都已入睡,小偷进入病房后,偷走钱包里大约2000元现金和一个手镯,随后逃之夭夭。

  7日这名小偷落网后,院方调取去年失窃时的监控录像。“我们发现当时行窃的小偷,和落网的这一个体貌特征很像!”医院方面怀疑此人是惯偷。目前监控录像已经提交警方,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线索费:张先生 50元+50元礼品)

  护士更衣室内溜出一陌生男子

  小王上前盘问时,男子拔腿跑向楼梯间,她连吊瓶都没来得及放下,拔腿就追了出去,一直追到一楼走廊分岔口。

  小偷逃走时,转弯跑向侧门方向,警务室就在侧门走廊附近,民警听到捉贼声出门将其抓住。

  马上评

  义举平添亮色 正义出于本能

  古人说: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意思好像女人只能把在闺房中描描眉、画画眼,以姣好容颜取悦另一半视为毕生功课。看看今日之滨城两位女子所为,其无畏之勇,其慨然之义,足以令同处这个时代的男同胞们刮目相看,肃然起敬。

  在中国社会极速转型的今天,当人群开始为老人跌倒“扶不扶”纠结时,当邪教教徒在快餐厅殴打妇女,餐厅内的食客除了偷偷报警和手机拍照发朋友圈,竟无一人挺身相助时,我们不能不悲叹人群的冷漠。

  那一只只伸长的脖子张望的眼,那如鲁迅所描述的“仿佛好多鸭,被无形的手捏住了脖子”的看客形象,仿佛在借用历史和文学的笔触,冷酷地白描着今天的现实,穿越时空,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汗颜。

  我们必须承认,当下的一些人,正是在这种权衡、纠结、盘算、比对中,已经失去了正义的本能。

  而大连这两位女士的绝佳表现,让我们眼前为之一亮。正如女护士所言:自己那时根本“顾不上害怕”,对她而言,正义就是一种本能,这种本能让她忘了放下吊瓶,忘了个人安危,忘了所有事件之外的顾虑,只有一件事:抓小偷!

  是的,正义不是盘算,不是权衡,不是言语,而是行动,是危急关头舍身忘我的一种本能。

  一位女护士,一位女勇士,写下两段好故事。两个故事回归到永不过时的一个主题:义。

  义士,不只是古代男人的专有名词,它在当代滨城两位女子的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诠释。她们是我们这个城市的骄傲,是时代的一抹鲜艳的亮色。所有男性朋友,怎能在这样的事件面前缺席?不论女人还是男人,倘若人人心怀正义,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哪一只老鼠还敢上街造次,哪一个肇事者还敢猖狂逃逸?!于訇平

  本报SH报道组

news.sohu.com false 大连新闻网 https://news.dlxww.com/news/content/2014-06/10/content_1347838.htm report 2633 “当时我没顾得上多想,只希望尽快追上这个偷东西的贼!”昨日,回想起7日早上猛追小偷的一幕,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内四科的护士小王说,自己那时根本“顾不上害怕”。护士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女护士发现小偷追下4楼蠢贼慌不择路逃向警务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