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一商家以猪骨充人骨骗走逾2000万迁葬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北市调处侦办猪骨混充人骨案,前往纳骨塔查扣混装骨灰袋。来源 台湾《联合报》

  新北市调处侦办猪骨混充人骨案,前往纳骨塔查扣混装骨灰袋。来源 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调查局”新北市调查处侦破台北港特定区区段征收开发弊案,查出八里区公所民政课员连龙得涉嫌收贿200多万元(新台币 下同),喝花酒十多次,放水审查殡葬业者以猪骨掺人骨混装成四、五千件骨灰,包庇业者向新北市府浮报请领骨骸迁葬费用,业者不法所得2000多万元。

  新北市调查处依贪污罪嫌将连龙得等6人移送士林地检署,检方复讯后,业者典故公司负责人林功辉以50万元交保,连10万元交保,其他涉案人分别5至10万元交保。

  业者林功辉喊冤,否认以兽骸冒充人骨,辩称验收非连一人说了算,他们至今还被上包拖欠370万元工程款,“整件事像是一起阴谋”。连龙得否认包庇收贿,供称200多万元是借款,查验时是单纯没有辨认出有混充猪骨。

  新北市府前年9月办理“台北港特定区区段征收开发公共工程”,由3家营造公司共同得标,当时开挖发现地下埋有大量无主先人骨骸,协议委托林姓殡葬业者办理迁葬作业。

  检方调查,林姓业者承包前年9月到去年3月,他找来曾姓包商协助开挖起出骨骸;因每天雇用工人、出动怪手等均需成本,曾姓包商提议以烧烤、打碎的猪骨混入已挖出的人骨领取款项。

  林接受建议,让曾姓包商与妻子前往新北市、桃园县的猪肉摊商大量采购猪骨;买到猪骨后,先拿到台北港工地现场风干去臭,再带往新北市中和区的春秋墓园烧烤、打碎、混入人骨。林姓业者则与负责验收的连龙得接触,得知连喜欢喝花酒,便多次招待前往新北市淡水区的茶艺店。

  林姓业者施工挖掘仅二千多具人骨,经与猪骨变成四、五千件骨灰坛和骨灰袋,并据以向新北市府请领款项;林则以200多万元行贿连龙得,获验收通过。

  由于其他殡葬业者怀疑林姓业者怎能在半年挖出这么多人骨,去年4月提出检举,新北市调查处今年4月底发动搜索及约谈行动。

  台北港特定区区段征收案爆出整地迁葬无主骨骸浮报款弊端,新北市地政局表示,迁葬过程有全程录像,将追讨厂商不法所得。

  新北市政府9日晚公布惩处名单,涉案的课员连龙得立即停职,今天送“公务人员惩戒委员会”;连在八里区公所民政灾防课任职期间的直属长官张姓课长调离现职,改任非主管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tw/2014/06-10/6262301.shtml report 1422 新北市调处侦办猪骨混充人骨案,前往纳骨塔查扣混装骨灰袋。来源台湾《联合报》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调查局”新北市调查处侦破台北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官员放水 台商家以猪骨充人骨骗走逾2000万迁葬费(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