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国资国企系统反腐力度不减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 美媒援引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9日在其网站发布的公告称,国有企业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徐敏杰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报销个人费用。中国共产党已决定开除徐敏杰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9日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徐敏杰违规报销费用的金额。中远集团的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记者也无法立即联系到徐敏杰置评。

  据报道,去年11月,徐敏杰因个人原因辞去了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职务。中国远洋是中远集团的子公司。当时,中国远洋称,徐敏杰正接受中国相关部门的调查,但没有提供更多信息。

  报道称,徐敏杰被开除党籍是中国针对大型国企高管的一系列反腐行动的最新动作。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起的反腐行动誓言“老虎”、“苍蝇”一起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9日援引中共中央纪委网站的消息称,中远集团原副总经理徐敏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并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报道称,近期中纪委及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纪委多次表明,已对企业领导人员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行跟踪,国资国企系统的反腐没有停止。

  据统计,今年以来,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已立案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已有10人。

  中共中央纪委公布,国资委纪委对中远集团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敏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徐敏杰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报销个人费用,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因此决定给予徐敏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报道称,去年11月已有消息传出,徐敏杰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中远集团2013年11月8日发布声明,称副总经理徐敏杰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

  据报道,随后“中远系”上市公司纷纷表态极力撇清与徐敏杰的关系,包括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出公告称,徐敏杰因个人原因辞去该公司非执行董事和副董事长职务。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表示,国资委纪委、驻委监察局已完成2003年以来线索处置“大起底”,正按照试点方案要求,对涉及需要报告的线索及处置情况进行梳理,建立台账,按程序审核。

  报道称,与国资委同步展开腐败案件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还有中国石化、中储粮总公司、中国中铁、中国能建4家中央企业。

  报道援引分析指出,以目前的反腐进度及力度,整个国资委及国企系统将陆续有人被拉下马。

  中纪委日前对外公布了一份来自国资委巡视组的巡视意见,包括中国南车、中丝集团、中储棉总公司等6家央企存在“企业办公场所比较豪华”、“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企业主要负责人个人说了算”、“用人失察”等问题。巡视组要求企业需在3个月内报告整改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0610/398634.shtml report 1381 参考消息网6月10日报道美媒援引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9日在其网站发布的公告称,国有企业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原副总经理徐敏杰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报销个人费用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外媒:中国国资国企系统反腐力度不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