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媒: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接下“烂摊子”

来源:新华网

  据参考消息6月10日报道,俄罗斯《独立报》6月9日刊登题为《波罗申科建议给东南部地区的是战争》的文章。

  6月7日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了就职典礼。新总统在议会上发表的就职演说值得高度关注,尤其要注意总统承诺公布停止东部地区公民对立的计划,基辅称之为反恐行动。

  乌克兰总统并没有提出解决冲突的任何具体建议,而是建议在顿巴斯地区举行地方选举,并承诺会保障俄语居民的权利。同时他明确表示乌克兰仍将是单一制国家,从而拒绝了进一步讨论国家体制发展前景问题。

  波罗申科着重谈了几个原则。第一,基辅没有和平解决与东南部地区冲突的计划,仍打算以武力来对付东南部地区。第二,波罗申科打算延续代总统图尔奇诺夫最近几个月的政策。第三,还是闭口不谈联邦制问题,基辅顽固地视而不见地区间的差异。此外,波罗申科的立场反映出极端民族主义势力的观点,他们不容忍那些有着不同文化、历史和语言的地区的存在。波罗申科指出乌克兰语在乌克兰是唯一官方语言并非偶然。他想让东南部地区的居民明白,基辅不打算考虑他们的利益,因此,他们要么服从现政权的方针,接受民族主义意识形态,要么离开这个国家。

  延续镇压东南部地区的方针符合乌克兰西部精英的利益,他们在基辅政权中人多势众,对西方伙伴保持着影响力。乌克兰的西部精英需要解决的是保住政权和动员选民的内政任务,而西方伙伴需要推动自己的地缘政治利益,降低俄乌合作水平就是其利益之一。

  在对外政策上,波罗申科总统打算放弃多方位外交,向欧盟一边倒。波罗申科在就职演说中明确表示要在6月27日前签署与欧盟的联系国协议,首先签署经济协议,这将沉重地打击基辅与莫斯科的经贸关系。俄罗斯将不得不改变与乌克兰的全面合作,开始保护自己的市场,改变乌克兰人的入境条件。

  波罗申科在时间上比自己的前任们更加紧迫,他必须马上解决冲突和改善经济形势。同时波罗申科将不得不同时满足民族主义政党、大公司和西方国家的不同需求,而如今决定着乌克兰内外政策的是民族主义政党。

  波罗申科接手的是一个烂摊子,很快就可能让他身败名裂。他的前任也遇到过类似情况,寻求国内协商和外交平衡是他们无法胜任的任务。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6/10/c_126599546.htm report 1063 据参考消息6月10日报道,俄罗斯《独立报》6月9日刊登题为《波罗申科建议给东南部地区的是战争》的文章。6月7日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了就职典礼。新总统在议会上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俄媒: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接下“烂摊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