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民警上班时间外出开房 被当典型通报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据深圳市纪委网站消息,深圳市直机关工委打好“治懒治庸”组合拳促进机关作风大提升。据介绍,深圳市直机关工委直接查处投诉电话反映的典型机关作风问题。如反映某民警上班时间外出开房、借高利贷等,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调取、固定相关证据,提出相关处理意见转公安部门调查核实。

  据市直机关纪工委介绍,全市“治懒治庸”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工委按照市委部署和要求,以机关作风投诉电话、明察暗访和查办案件为抓手,围绕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务质量、完善相关制度等方面,大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在促进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提升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是投诉电话发挥强力监督作用,作风提升成效显著。从今年1月15日市直机关工委机关作风投诉电话82100100公布以来,目前累计接到电话投诉160件,其中涉及市直机关单位的126件,涉及各区、基层的 28 件,与机关作风无关的 6 件,工作人员均通过当场解释、直接办理和转相关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区机关工委或党工委督办等方式处理。基层各单位对转办投诉件非常重视,积极、迅速承办并妥善处理。

  如反映光明新区、龙华新区数起违建和违法施工,有关部门都能立即核实查处,清理施工现场,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如群众反映多起路边违停问题,交警部门在执法后,均通过报送处理前后对比照片的形式向市直机关工委反馈;如反映民治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和布吉街道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站等地点办事取号难的问题,被投诉单位均立即采取增加取号数量、延长下班时间等措施,为市民办事提供便利;如反映布吉街道港货商场存在制售假药,药监部门在踩点、暗访和摸排后,联合公安机关严肃查处,目前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

  二是明察暗访关注典型问题,形成整改合力。“治懒治庸”行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工委把明察暗访作为查找问题、促进整改的重要手段。按照行动方案要求,由市治懒治庸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广电、报业、“两代表一委员”、特约行风监督员等有关人员,成立了明察和暗访各2个小组。为提高明察暗访工作的针对性,专门选取了部分已转办的机关作风电话投诉件作为明察内容,明察组在检查各单位规定动作同时,专门对前期转办的机关作风投诉电话件进行了跟踪,回头检验电话投诉的整改落实效果。同时,从电话投诉件中筛选出6件有代表性的问题作为暗访线索,形成详细暗访方案,不打招呼、不提前告知,实地暗访拍摄形成视频资料。第一期暗访片《石岩:无法“叫停”的搅拌站》已于5月26日在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播放,并在《深圳特区报》刊文曝光;5月27日,据媒体跟踪报道了解,宝安区环保水务局专门召开了局长办公会议,制定整改措施,强调要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该搅拌站目前已停产清场。

  三是狠抓案件查处工作不放松,以治标促治本。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把查办违纪案件作为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打歼灭战。一方面,加大自办案件力度。今年市直机关工委收到市纪委转来的信访件14宗,其中要结果件4宗,已全部初核。转基层办理5宗,2宗已了结报市纪委,3宗正在办理中。立案2件2人,其中1件为网络舆情曝光、领导指示办理的案件,目前正在调查中。

  另一方面,直接查处投诉电话反映的典型机关作风问题。如反映某民警上班时间外出开房、借高利贷等,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调取、固定相关证据,提出相关处理意见转公安部门调查核实;如投诉市社保局和福田交警大队等咨询、投诉电话无人接听问题,都已核实情况并告知投诉人。截至5月30日,纪工委直接调查处理的作风投诉件7件,督办要结果的23件,对于部分未要求上报结果的转办件,相关单位也都进行了积极主动回复,目前已有32件上报结果。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4/0610/c42510-25128295.html report 1677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据深圳市纪委网站消息,深圳市直机关工委打好“治懒治庸”组合拳促进机关作风大提升。据介绍,深圳市直机关工委直接查处投诉电话反映的典型机关作风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深圳民警上班时间外出开房、借高利贷等被当典型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