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员工被辞心怀不满欲火烧宜家获刑 辩称维权过火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去年11月17日,特警赶到宜家商场外,处理顾某欲火烧宜家一案。
去年11月17日,特警赶到宜家商场外,处理顾某欲火烧宜家一案。

  早报记者 李燕 通讯员 潘静波

  近日,宜家被辞员工在宜家商场纵火一案,在市一中法院二审宣判:法院认定该男子放火危害公共安全,已构成放火罪,驳回上诉,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去年在宜家纵火未果

  顾某于2013年8月应聘至上海某宜家商场工作,同年11月被辞退。因工资结算未能如自己所愿,顾某一直心怀不满。

  同年11月17日,顾某携带2.5升酒精,于晚上8点左右来到自己曾工作的宜家商场欲伺机放火。当时由于客流较大,顾某爬到商场自选区货架顶层睡了一晚,并未放火。

  次日8点50分左右,商场员工发现顾某,顾某随即将酒精浇洒在自己和商场员工身上、货架及枕头上,手持打火机扬言要烧毁商场。

  上午9点,公安人员接报后赶至现场,顾某仍手持打火机多次打着火苗,威胁他人不能靠近。后经劝说,顾某于11点左右扔下打火机并被带至派出所。事发当天,该宜家商场停业3个多小时。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顾某行为已构成放火罪,应予处罚,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缴获的作案工具予以没收。

  二审法官称已适量轻判

  顾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认为一审量刑过重,“只能说我维权过火”。

  二审审判长沈黎法官认为,本案中,顾某在犯罪过程中,自动放弃犯罪,成立犯罪中止,根据《刑法》,可予以减轻处罚;顾某到案后,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根据《刑法》可予以从轻处罚。

  但二审认为,顾某放火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依法应予惩处。《刑法》规定,放火、决水、爆炸以及投放毒害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或者以其他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审判决顾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确已充分考虑其犯罪中止等情节,在量刑幅度上予以了减轻处罚。顾某再要求从轻处罚,于法无据,依法不予支持。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4-06/10/content_896860.htm report 1312 去年11月17日,特警赶到宜家商场外,处理顾某欲火烧宜家一案。早报记者李燕通讯员潘静波近日,宜家被辞员工在宜家商场纵火一案,在市一中法院二审宣判:法院认定该男子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员工被辞欲放火烧宜家获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