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委会被指欠五年餐费 常带"上面的人"来吃饭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家住延庆县四海镇的马先生将某村村委会告上了法庭。其诉称,该村委员会自2009年起多次到马先生经营的酒楼进行餐饮消费,每次都是签字挂账,但近5年来一直未支付相关费用,共拖欠餐饮费9415元,而被告村委会以村民代表会议不同意为由,拒绝支付餐饮费。昨日庭审时,被告因故缺席了庭审。

  因某村村委会5年来拖欠餐饮费拒不支付,昨日,在延庆县四海镇经营酒楼的马先生拿着“白条”将村委会告上了法庭。他表示,为了要回自己的9415元餐费,他已经来来回回找了对方很多次,但一直未果,无奈只能到法院解决。

  庭审

  店家称村委会拖欠5年餐费

  “打的白条我都留着呢,没人给结账。”上午9点30分,鬓角花白的马先生出现在延庆法院永宁法庭的原告席上,而对面的被告席却空无一人。“我知道她(村主任)有事儿来不了了。”马先生无奈地告诉北青报记者,“那我也要告啊。”

  马先生诉称,自2009年至今,延庆县四海镇某村委会主任多次带人到他经营的酒楼吃饭,每次都是主任签字挂账,5年来欠下了近万元的餐费。他多次讨要,而村委会总以村民代表不同意、村理财小组不签字为由拒绝支付欠款。马先生请求法院判决对方支付9415元的餐费,并支付5年的利息1000元,合计10415元。

  由于被告村民委员会主任未到庭,法官宣布缺席审理。“这些饭费是2006年至2010年欠的。”马先生当庭提交了一份饭费单据,证明村委会所欠下的费用金额。“所有人签字都是经过村主任同意的。一般都是主任领人去吃饭,吃完签字挂账。”马先生说。当日,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回应

  村委会主任:此事由法院解决

  昨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就马先生起诉一事联系到被告村委会的主任李某,其在电话中对马先生所起诉的事实内容没有做出回应,仅表示“既然此事已经诉诸法律,就由法院来解决”,随后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调查

  纪委:是否违纪需要核实

  针对此事,延庆县纪委工作人员称,如果村委会存在虚开发票的问题,则属于违纪。而至于该案的情况以及还款期限的问题,还要进一步进行调查,才能判断是否违纪。

  北京市纪委12388举报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对该案中村委会吃饭打白条的情况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才能确定村委会是否有违纪行为。

  讲述

  原告:村主任常带“上面的人”或朋友来吃

  “这个酒楼我开了快20年。”马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他以前当过兵,后来开始做生意,搞个体经营。他介绍,自己是延庆县四海镇某村的村民。1998年,他盖起了这家酒楼,专做农家菜。

  镇上档次最高的饭店

  “酒楼有三层,四五百平米吧。”马先生说,他的酒楼可以说是镇上档次最高的饭店了。平时酒楼的生意还不错,往来都是回头客。据马先生介绍,他所在的四海镇有18个村,都离得不远,“来吃饭的基本上都是各个村的熟人。”

  村委会主任经常带人来

  “他们村的村委会主任经常带人来,一般都会打招呼,要么说是‘上面’来人了,要么是自己朋友什么的。”马先生说的这个村主任,和自己并不在同一村。据他介绍,每次基本都是村主任或者是村委会会计在场,吃完饭之后签单挂账。

  由于来的次数多了,马先生也和村委会的人熟悉起来。“有的时候来几个人,有时候十来个,不一定。”最多一次村主任带过多少人来已经不记得了,但近两年来的次数相对少了。

  至于会准备些什么菜,马先生说都是来的人自己点。“看什么客人了。来了贵客点得就贵,一般的人就点得便宜一些,普通的菜。”

  “每笔饭费他们都会打‘白条’,等到年底时我再拿去一并结算。”可这几年,到年底马先生再去要钱的时候,却吃了闭门羹。“我找了他们很多次,但总是推脱。我也是做生意的,老欠我钱我肯定不干啊。”

  结算饭钱难过“理财小组”审批关

  马先生介绍,由于村委会换届,主任也换了几次,报销饭钱的问题开始变复杂。

  “这些年来,该村委会每年记账的饭钱需要我拿着白条找村委会的理财小组批。”马先生说,这个村委会的理财小组包括组长和大约20多个村民代表,得有一半以上的村民代表签字,同意之后才能把这笔款批给马先生。

  一提起理财小组,马先生语速立刻加快了。“以前还结,这几年就不批了。”马先生说,因为村民代表对他拿去的白条有质疑,“他们说,谁知道这是村委会的开销还是私人行为?”这样一来,马先生有口难辩,钱自然也就迟迟拿不回来。

  为什么搁以前都能批的饭费而现在却不行了,这其中缘由,马先生有自己的分析。他说,自他开酒楼以来,那个村的村主任已经换届换了三回。以前主任换届,他的饭钱还能比较好地“交接”,但这几年主任和理财小组的村民代表有分歧,批钱的事儿也不是村主任一人说了算。

  “村主任跟我说,她也不是不想给,只是做不了这个主,建议我上法院去解决。”马先生不断地叹气,“唉,我白手起家能干到今天也不容易,这笔钱怎么也得讨回来。我手上还有一些单位给我打的欠条呢,年底他们再不还,我只能挨个告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anhuinews.com/system/2014/06/10/006454030.shtml report 2611 家住延庆县四海镇的马先生将某村村委会告上了法庭。其诉称,该村委员会自2009年起多次到马先生经营的酒楼进行餐饮消费,每次都是签字挂账,但近5年来一直未支付相关费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村委会被指打白条欠五年餐费 被告缺席庭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