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夺刀少年可参加清华自主招生 未提具体成绩要求

来源:新京报
  “清华等多所高校向"夺刀少年"伸橄榄枝”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许路阳)昨日,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涵介绍,清华将为江西“夺刀少年”柳艳兵设计特殊的高考后自主招生环节。

  据报道,已有清华等多所大学向柳艳兵伸出橄榄枝。

  清华:祝小英雄康复

  据报道,柳艳兵所在的宜春三中校长介绍,如柳有意报考清华,在参加高考补考后达到一本录取分数线,且参加清华自主招生考试合格后,将被清华录取。

  但于涵昨日称,因还不知道柳这次补考成绩将如何纳入江西高考体系中,所以清华“现在还无法提高考成绩的具体要求”,但会为其设计特殊的高考后自主招生环节。

  目前,清华大学有普通自主招生、“新百年领军计划”、“新百年拔尖计划”、“新百年自强计划”等自主招生方式,其中,自强计划主要针对农村寒门学子。而据柳艳兵的高中班主任吴小平介绍,柳家在当地农村偏远地区,父母务农,家境一般。

  柳艳兵能否通过自强计划进入清华?对此,于涵表示,目前尚未确定,“先祝福小英雄早日康复吧。”

  恢复后复习时间有限

  教育部表示,待柳艳兵和另一名夺刀救人同学身体康复后,将由教育部门单独为他们组织高考补考,而他们将应考高考B卷。

  但据吴小平介绍,柳艳兵平时成绩估计离二本线还有几十分。不过,宜春三中已为其安排各科优秀老师,争取短时间提高其高考成绩。

  吴小平预计,柳艳兵在身体恢复后,复习时间和状态有限,而高考B卷难度或许比A卷要高,最终考出的成绩将可能连平时成绩都达不到。吴小平说,柳仍在住院,有头痛、头晕等症状,暂不能进行高考复习。

  柳艳兵候选“中国好人榜”

  江西两名“夺刀少年”的事迹目前持续受到社会各界的褒扬。日前,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省长鹿心社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积极帮助两位见义勇为英雄圆大学梦。10日,记者从宜春市文明办获悉,江西省文明办已向中央文明办推荐柳艳兵和易政勇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记者登录中国文明网,在6月份的“中国好人榜”投票页面看到,柳艳兵和易政勇一起入选“见义勇为”类候选人,投票序号为102号。 据新华社

  作者:许路阳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06/11/content_516791.htm?div=-1 report 1208 “清华等多所高校向"夺刀少年"伸橄榄枝”追踪新京报讯(记者许路阳)昨日,清华大学招办主任于涵介绍,清华将为江西“夺刀少年”柳艳兵设计特殊的高考后自主招生环节。据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夺刀少年补考后可参加清华自主招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