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新德里47.8度创62年来最热 天热又遭限电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吕鹏飞 刘皓然】印度首都新德里连日遭遇罕见高温天气,8日测出47.8摄氏度创该市62年来最高纪录。酷暑使新德里的电力供应负荷达到极限,多个社区出现电路故障,导致供电中断,居民苦不堪言。当局决定通过限电等紧急措施,应对持续不退的罕见高温。

  《印度快报》10日称,新德里发布应急供电措施,对政府部门、商家、学校及公共设施实施限电。具体措施包括:各购物中心晚10时后停电;所有政府部门、大学每天下午3时30分至4时30分关闭冷气设备1小时;耗能较高的路灯在晚高峰时段暂时关闭。限电范围不包括医院等提供紧急服务的机构。

  《环球时报》记者住在新德里,这几天上午10时至晚6时尽量呆在屋内。记者曾试图中午12时外出,一出门,扑面热浪仿佛能将人“融化”,坚持四五分钟已到极限。一名中国同行中午测量当地自来水的温度,发现水温快到40摄氏度。

  新德里的高温天气外国人一般很难扛得住。记者注意到,当地的中国建筑工人中午都会停工一段时间。印度人几乎不受高温影响,尽管今年温度比往年高一两摄氏度,但感觉上差异不大。印度人年年都要和高温作战,对抗炎热有自己独特的方法,最常见的是用湿毛巾包住头,据说降温效果不错,而且几乎无需成本。

  天气热,新德里的电力供应更为紧张,记者居住的住宅楼不时停电,上周几乎天天停电。不能使用空调时,待在被烘烤一天的房间里,简直如入烤箱。每逢停电,记者只能靠“电池风扇”勉强降温。

  报道说,这次受限电措施影响最大的是商家。《印度斯坦时报》称,一名购物中心负责人抱怨说:“政府应当寻求长久对策,而不是像这种权宜之计。”《印度快报》说,对一些商家来说,断电并不等于停业,他们会采用自主发电的方式延长营业时间。但这样一来,商家的经营成本就要大幅上升。有商家坦言,这部分成本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也有商家提出质疑:晚10时后断电能省几度电?

  亚洲国际新闻社称,印度国大党领袖夏尔马指责限电措施增加安全隐患,“路灯都关了,危险难以察觉。”

  路透社称,印度电力供应系统不少设备年久失修,近年来已越来越难以满足该国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发展需求。

  印度半岛及次大陆北靠喜马拉雅山,南临印度洋,复杂多变的地形决定其气候多样性。由于纬度较低,再加上北侧山脉阻挡南下的冷空气,印度一直居“世界最热国家”前列。5月开始,印度人就要迎接酷热天气,每年都有不少人在热浪中丧生。据统计,去年4月到5月,印度有524人死于中暑。另有专家指出,全球变暖趋势加剧也是导致印度洋沿岸国家气候出现异常的重要原因。印度地处南亚次大陆,受季风影响,降水量不均匀,全球变暖导致该地区大气环流紊乱。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06/5016643.html report 1294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吕鹏飞刘皓然】印度首都新德里连日遭遇罕见高温天气,8日测出47.8摄氏度创该市62年来最高纪录。酷暑使新德里的电力供应负荷达到极限,多个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印度新德里47.8度62年来最热 天热又遭限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