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两起“医闹”案宣判 闹事家属均获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万如 吴笋林 实习生文静 通讯员蔡春 王艳 杨美满 陈澎 昨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和海珠区法院分别宣判了一起“医闹”案件,这是今年4月《关于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出台后,广州市法院首度判决该类刑事案件。

  10人打砸伊丽莎白医院被判半年至一年九个月不等

  同案人黄贞魁(另案处理)因妻子彭某在荔湾区康王路伊丽莎白妇产医院就诊,其间胎儿死亡,于2013年12月9日,召集黄某烈等10名被告来到伊丽莎白医院,与医院保安发生冲突。黄某烈等多人使用砖头、泥块等工具,打砸医院,致保安和一名民警受伤,医院物品严重受损。

  法院认为,被告人构成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一审判处黄某烈等10名被告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一年九个月不等。

  “广医二院”暴力伤医案

  打人男子获刑2年赔8万

  2013年10月21日上午9时35分许,因在广医二院住院部重症病房救治的祖母病情恶化去世,罗某及其他几名家属以主治医生通知太晚未能让他们见死者最后一面为由,拥入医生休息室,将出面解释情况的非主治医生熊某围逼到墙角谩骂、殴打。熊某被打致鼻骨凹陷骨折,另一名医生被打致轻微伤。事后,死者家属仍在重症病房吵闹。

  今年5月5日,罗某涉嫌寻衅滋事案开审,两名被打医生共计索赔14万余元。

  海珠法院认为,罗某为发泄情绪随意殴打他人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且情节恶劣,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赔偿两名被打医生医药费共计8.2万余元。

  广州地区读者详见A叠读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11/content_2087629.htm report 887 南都讯记者陈万如吴笋林实习生文静通讯员蔡春王艳杨美满陈澎昨日上午,广州市荔湾区和海珠区法院分别宣判了一起“医闹”案件,这是今年4月《关于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维护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