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全能神洗脑模式:“我如不听话出门就死”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昔日盘踞在常德市区的“视频组”就藏匿在这一片民房当中,非常隐蔽。 记者 戴鹏 摄
昔日盘踞在常德市区的“视频组”就藏匿在这一片民房当中,非常隐蔽。 记者 戴鹏 摄


制图/杨诚
制图/杨诚

  邪恶“全能神”

  频酿残忍命案

  6成员制造招远血案

  今年5月28日,山东招远,6名“全能神”成员在麦当劳餐厅向正在就餐的吴硕燕索要电话号码,遭拒绝后,将其残忍殴打致死。

  企图退教孩子被害

  2010年期间,河南一名“全能神”信徒企图退教,孩子被“全能神”教徒报复杀害,并在遇害儿童的脚心处刻上闪电标志。

  信徒因降级杀死女儿

  2011年1月10日,河南兰考谷营乡,因女儿出生导致无法外出传教而被“全能神”邪教组织降级,女子李桂荣用剪刀剪断了自己近两个月大女儿的喉咙。

  邪教血案

  震惊世界

  人民圣殿教:900教徒自杀

  1978年11月18日,美国邪教组织人民圣殿教教主琼斯面对围剿,下令所有追随者集体自尽,900多名成员喝下掺有氰化物的葡萄糖饮料集体自杀。

  奥姆真理教:地铁内毒气杀人

  在1995年3月20日上班高峰时段,东京地铁内发生沙林毒气杀人事件,导致12人丧生、数千人中毒,而这起事件正是邪教奥姆真理教有意为之。

  “上帝十戒”组织:778人自焚

  2000年3月17日,乌干达,邪教组织“恢复上帝十戒运动组织”首领组织“集体自焚”,包括78名儿童在内的所有信徒均被熊熊烈火活活烧死。遇害的教徒人数达到778人。

  他们反侦查能力极强,聚会地点保密,并且随时更换;

  他们之间,从不留真实姓名,只有代号;

  ……

  他们是“全能神”的信徒,一群癫狂而失去自我的人。

  招远血案,举国震惊,“全能神”邪教亦因冷血事件成为焦点。

  早在1995年,它就被我国政府确定为邪教组织。经多次打击,该组织一度转入地下。

  此前,“全能神”虽早被封杀,但依然宣称在全国多数省份建有组织,教徒众多。

  更鲜为人知的是,此邪教的不少教众,其实就隐身在我们周边。

  三湘华声全媒体 记者 戴鹏

  今年1月18日,常德武陵区,在一处邪教视频制作窝点里,警方抓获多名“全能神”组织骨干成员。

  这是湖南警方破获的首起“全能神”邪教专案,这个窝点也是湘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邪教视频制作点。

  记者调查发现,在常德,“全能神”邪教按地域分为“常南小区”和“常北小区”两大教会小区,教会分布在8个区县和乡镇。而仅“常北小区”所辖邪教教会就有近40个,信徒达1400余人。

  “最大的视频窝点”

  地点常换,成员常换

  因为对手的行踪隐秘,这次行动前,常德武陵警方已侦查一年多。

  “全能神”内部称该窝点为“视频组”。它专门负责视频搜整与编制,并接收“上级”传来的电子资料。

  去年10月,“全能神”常德地区骨干成员在贾家湖租下这处民房,参加制作的成员也是重新选配的。

  此前,该“视频组”已连续更换多地,并且制作成员也随时更换,以求安全。

  在该窝点,警方搜查出各类邪教视频光碟、邪教书刊、各类手写或打印的文章、各种电子储存设备以及电脑等用于制作视频的工具,装满20袋。

  此外,他们还向其他地区的邪教组织提供制成的视频,“规模在湘西北地区最大”。

  “最熟悉的陌生人”

  生活两月,名字不知

  6月7日,记者来到位于常德市区贾家湖社区附近的昔日窝点。

  这是一幢处在城中村中心极不起眼的民房,“视频组”曾在此租下两层楼,楼下是生活区,楼上是视频制作区。

  常德武陵警方捣毁的邪教“视频组”,由5名核心成员组成。而两个多月里,他们每天生活在一起,但互相间甚至连对方的真实姓名与年龄都不知道,“平时只以‘智慧名’相称”。

  “全能神”邪教要求每个信徒都接受一个“神赐”的“智慧名”。他们规定:交流中, 禁止询问真实姓名。

  “视频组”中一人自称“觉悟”,她负责为成员做饭。她告诉记者,自己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加入“全能神”,一年来参加过许多聚会,见过许多信徒,但各自都不知道真实情况。

  “觉悟”说,信徒只能了解自己所做的,对其他不同等级的信徒,他们在做什么,是什么人,一律禁止打听。

  “最莫名的谣言”

  移花接木,拼成“事实”

  警方查获的大量反动视频里,一段名为《没有“全能神”的看顾就没有我的今天》的视频内容中,将警察抓捕暴力歹徒的镜头,谎称为警察肆意开枪虐杀无辜。

  这些反动视频,内容移花接木,除了由“上级组织”提供的素材,竟还能看到从影视剧中截取的镜头,在经过技术处理后,他们宣称这就是“真实事件”。

  此外,该邪教组织在传递关键信息时,还设置暗号。比如:成员被捕称为“住院”;被警方或政府取缔的教会叫“出环境”;学习“全能神”相关的反动书籍则称为“交通”。

  在组织内部,一级组织通过专人利用纸条单线联系另一级组织,纸条的内容和保管都有专人负责。

  组织

  八大层级,防范森严

  这次行动中,除了抓获“视频组”的五名邪教成员外,还有四名骨干落网。供述令该邪教的组织架构清晰浮现。

  “全能神”组织总共分为8个层级(见图)。

  小区和教会一级的组织头目称为“带领”,负责该级组织的所有工作。此外,还设事务组,负责内部信息传递、书籍发放、信徒奉献物资的保管记录,以备“带领”检查。

  此外,在教会中,还设有一线和二线成员负责发展新信徒。他们当中,有人指挥、有人配合、有人跟踪,还有人在聚会时望风,分工明确,旨在拉拢更多信徒。

  提醒

  识别邪教惯用手法

  (一)偷梁换柱,装神弄鬼

  他们往往利用群众对基督教不甚了解的情况,先是让被吸收的成员认为自己信仰的是基督教,随后一步步偷换概念,诱导信徒接受“全能神”。

  (二)暴力威胁,色情引诱

  “全能神”在拉人“入教”的过程中,往往采取绑架、非法拘禁、投寄恐吓信等形式,迫使群众“入教”。为拉拢有职务的宗教界人士、政府干部等重点对象,“全能神”成员还不惜以色情引诱。

  (三)大肆宣扬“世界末日”

  为营造恐怖气氛,“全能神”大肆散布“世界末日”谣言,只有相信“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的神,才能得到拯救”,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将被“闪电”击杀。

  自曝

  入教要写毒誓,坚信退教会死

  “必须忠诚,如果退教或背叛,我肯定会受到最严厉的惩罚。”信徒徐湘桃说。

  她说,新成员入教,必须举行仪式,仪式的内容就是写下一份保证书。保证书上,得表明对“全能神”的敬仰,还要表明决心。表明决心的方式,是在保证书上写下毒誓。

  经过邪教思想洗脑后,徐湘桃认为"全能神’是全能的,所以你不能退教、背叛教会。以前有人要退教,孩子就遭了报应,被闪电劈死了。”

  记者随后查阅资料发现,徐湘桃所说的被闪电劈死,是一场癫狂的报复:2010年,河南一名“全能神”信徒企图退教,他的孩子被教徒杀害。他们还在遇害孩子的脚心上刻上了闪电标志。

  面对面

  癫狂信徒幕后的洗脑模式:入教须写毒誓,众多家庭因此破碎

  “如果我不听话,出门就会死”

  —在他们眼里:只有成为“全能神”的子民,才能得到“神”的庇护:生病也不用就医,工作可以抛弃,一切都听从“全能神”的旨意。

  新成员入教,须写保证书,并写下毒誓:只要退教或背叛,便会遭到最严厉的惩罚。

  若不信,若抵制,你或会被“全能神”的信徒称为“撒旦”或“恶魔”等,即使你是他们的家人子女。蛊惑之下,信徒抛家弃子,以各种方式发展新成员来完成“全能神”交代的任务。

  有病不医

  信“神”不求医

  癌症成晚期

  6月7日晚,常德城郊一幢破旧的平房里,癌症晚期的黄菊芳躺在床上。她的救治黄金期早已错过。

  她曾是虔诚的“全能神”信徒,此时已奄奄一息,疼痛难忍,身躯佝偻,连呻吟都艰难。

  张燕和婆婆黄菊芳去年接触“全能神”,一开始,她觉得这组织没什么不好。去年下半年,一直有胃病的黄菊芳常恶心、呕吐,短短几个月,体重也从140多斤下降到只有110多斤。

  张燕本来要带婆婆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可黄菊芳说教会的“带领”告诉她:一切都是“神”的考验,只要成为“全能神”的子民,她可抵御一切疾病。

  张燕起初将信将疑,但其他信徒给她讲述了太多“神迹”。他们传言:得乳腺癌的信徒,在庇护下,没到医院就痊愈了;一次重大车祸中,仅幸存了“神”的子民,其他不信的全部遇难。

  “许多信徒都在传,惟妙惟肖。‘神迹’听得多了,也就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张燕说。

  黄菊芳的病情渐重,当张燕恍过神时,已病入膏肓。

  有家不回

  一家三口信教

  支离破碎

  6月8日,常德庐荻山乡。一栋破旧的三层农家小楼,守着这栋小楼的只有年近七十的王东寅夫妇。

  这原本是个幸福之家,“全能神”让幸福支离破碎。儿子王银入教后开始好吃懒做,儿媳何莉因传教已不知所踪,26岁的孙子王俊因为是邪教骨干成员,还羁押在看守所,等待判决。

  王东寅说,孩子们的品性都不坏,此前一家人在镇上经营一家五金店,因为儿子、儿媳待人诚恳,生意不错,他们也曾想把生意做得更大。

  三年前,儿媳何莉加入“全能神”后,家中翻天覆地。根据教会安排,何莉主要从事“传福音”的工作,就是发展新成员。

  王东寅说,何莉开始向家人下手。她利用一切家庭聚会的时机,向亲戚朋友宣讲,也常赖在亲友家中,对方不入教,她就不走。最终,丈夫与儿子先后入教。

  此后,生意不做了,家也不回了,甚至连手机都不用了,到处传教。“我们都已经快一年没有儿子、儿媳的消息了。”王东寅抹着眼泪说。

  有儿不见

  抛夫弃子

  “他们是恶魔”

  徐湘桃,女,52岁,小学文化,无业,家庭并不富裕。

  28岁的儿子,在广东工作,为能多赚钱,从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开始,每年春节,都在单位加班,2014年春节,儿子下决心回常德老家陪父母过年,徐湘桃却因为“全能神”的指示,整个春节都不见人影,家人也无法联系上,没有人知道她在做什么。

  记者了解到,徐湘桃在教会中的职务是“事务长”,记载有邪教内部信息的纸条由她来传播,反动书籍的发放、教会成员奉献的物资都由她负责。

  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头顶着毛巾,站立在床边向“全能神”祷告。她对记者说,“我是‘全能神’的子民,一切行为都要按‘神’的旨意,每天要向‘全能神’汇报”。

  被问及怎样才能成为“全能神”的人时,徐湘桃说,对神要不断地奉献,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物资,没钱没物,那就要为“神”工作。

  “不信‘神’的人,就是撒旦、恶魔,哪怕是你的丈夫、孩子,都不要去接近!因为他们都会受到‘神’严厉的惩罚。”徐湘桃眼神漂浮,却语气坚定,“如果我不听‘全能神’的话,你信不信,我今天连这个门都出不去就会死。”

  (因此案仍在侦办中,本文当事人姓名均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406/201406110759537405.html report 6581 昔日盘踞在常德市区的“视频组”就藏匿在这一片民房当中,非常隐蔽。记者戴鹏摄制图/杨诚邪恶“全能神”频酿残忍命案6成员制造招远血案今年5月28日,山东招远,6名“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常德“全能神”邪教组织大起底 揭秘“邪教洗脑模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