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一中现蹭课狗狗 学校将其纳入校园正常管理

来源:综合 作者:合肥在线
一中的“学霸狗”正和同学们一起上课
一中的“学霸狗”正和同学们一起上课

  每天早上第一节课铃响,合肥一中的教室内就会走进一只蹭课的狗狗—它轻手轻脚地从前门进去,不紧不慢地穿过走道,坐在教室里,时不时有模有样地盯着讲台。这只“学霸狗”在学校很有名,叫癞皮,因全身毛发剥落而得名。据了解,一中校园内“常驻”四只流浪狗,学校将在暑假为它们搭建“流浪狗之家”。

  “学霸狗”不爱文科爱理科

  “你说的是癞皮吧,我们都叫它学长!”下课铃刚响,合肥一中行政楼的传达室外围满了前来取信的同学。问起“学霸狗”,几乎无人不知。在同学们的眼里,癞皮虽然是只流浪狗,可它在课堂内却一声不吭非常遵守课堂纪律。

  3年前,癞皮挺着个大肚子,晃晃悠悠溜进了行政楼传达室,在学校“定居”并生下了两只小崽子。虽然样貌丑陋,但生性温顺乖巧的癞皮获得了不少同学的喜爱。

  “它爱听物理、化学和地理,不喜欢文科。”一位高一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每天早晨第一节课时,它都会在教学楼附近溜达。铃声响起时,它会躲在门口看看老师,“选定”科目后才会走进教室听课。根据兴趣,癞皮有时会听完整节课,有时呆上十几分钟就会溜走,有时则懒洋洋地趴在教室外的走廊晒太阳。“无论是来还是走,它都不会发出任何动静,一点也不影响我们。”

  长期住校,癞皮养成了同步作息。传达室朱师傅透露,每天早上六点半,学校起床铃声响起,癞皮就会跟着叫几声,然后就到传达室寻“爱心早餐”,开始了一天生活。

  毕业生来告别时留下一袋狗粮

  常居一中的流浪狗还有另外三只,被起名为“可乐”、“芬达”和“大黄”。大黄是只蹭饭狗,只在饭点时间到校觅食。而“可乐”和“芬达”被好心的朱师傅收留。

  流浪狗的到来,无意中给孩子们校园生活增添了色彩。他们自掏腰包购置文具,在校园A区设置无人贩卖点,用箱内的零钱为流浪狗添置狗粮和用具。

  “来学校这么久,它们从没伤害过一个学生,也没发生一起意外事件。”朱师傅说,高三毕业生对它们也是恋恋不舍。“前几天,还有个女生跑来传达室,留下了一袋狗粮。”朱师傅说,可惜那天流浪狗都外出,没能与该名女生告别。

  “学霸狗”将纳入校园正常管理

  由于校园的特殊性,流浪狗的去与留还曾引发了一场争议。“不少家长提出将流浪狗打死,但学校并没有这么做。”校办公室聂主任说:“被遗弃已经很可怜了,我们怎么能剥夺它们的生命。”虽然争议不断,但在陈栋校长的支持下,流浪狗顺利在学校安了家。

  出于安全考虑,学校为流浪狗进行了疫苗注射、洗澡去虱和定期检查。“流浪狗之所以在这里逗留,是因为学生对它们非常友好。”为了能使流浪狗更安稳地定居,学校已经决定利用暑假期间在校园偏僻处搭建一间狗舍,并纳入校园正常管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hf365.com/system/2014/06/11/014014958.shtml report 1606 一中的“学霸狗”正和同学们一起上课每天早上第一节课铃响,合肥一中的教室内就会走进一只蹭课的狗狗—它轻手轻脚地从前门进去,不紧不慢地穿过走道,坐在教室里,时不时有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合肥一中现蹭课狗狗 学校将其纳入校园正常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