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盘点:那些有多个户籍的官员(图)

来源:新京报
李学智
李学智

  环保部督察中心督察三处原处长李学智因受贿200余万元,终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近日,北京西城检方披露,李学智拥有两个身份证,所有受贿的钱,都存在“李学才”名下的银行账户,该涉案账户中有存款四五百万元。

  据盘点,一些被曝光拥有两个或多个身份的官员,不仅自己“户多多”,有些甚至全家都有双户口。
新京报网
张彦

  山西运城“房媳”双户口

  2013年1月山西运城市纪委科级检察员张彦被曝光有北京和山西的两个户口,举报称其丈夫孙宏军在任职山西夏县公安局长期间,为张彦办了一张夏县的身份证,名为“冬岩”,并用此身份证帮助丈夫孙红军与公公孙太平买房、转移资产。

  经查证,张彦在京身份证姓名为张彦,曾用名张祥,户籍所在地为海淀分局中关村派出所;其在晋户口名为冬岩,落户在夏县公安局裴介派出所。网曝其身为前运城市财政局局长的公公在北京、三亚等地拥有多处房产。因此,张彦被网民称为“房媳”。

  2013年1月28日,中共山西省运城市市委纪委对张彦立案调查。2013年1月31日,山西省纪委对外发布消息称,山西运城市夏县公安局原局长孙宏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移送检察机关侦查。
新京报网

  郑州“房妹”全家双户口

  2012年12月有网友爆料郑州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之女翟家慧在郑州拥有11套经适房,并有两个户口,均不在郑州,随后有知情人爆料,郑州房妹全家双户口,全家共有31套房产。

  2013年1月4日,郑州市检察院决定,正式对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立案查处。1月5日河南省项城市公安局消息称,郑州“房妹”之父翟振锋一家四口的违法户口,已经被依法注销。为其违规办理户口的人员被刑拘。1月13日晚,郑州市检察院宣布,翟振锋已由河南省检察院决定逮捕。
新京报网
高严

  原云南省委书记高严:3身份证4护照

  原云南省委书记、国家电力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高严,早在2002年已外逃到澳大利亚,传闻一直未得到官方证实。2010年1月12日新华网一篇题为《近30年我国外逃官员达4000人 人均卷走1亿元》的文章,曝光了高严,就是这4000人中的一员。

  2008年10月30日,杭州市公安局官网发布了一则悬赏20万通缉高严的信息,通缉照片、年龄等信息与原国家电力公司总经理高严相符,通缉信息显示,高严拥有“高严”、“高庆林”和“张传伟”等至少3个不同名字的身份证,4本中国护照及一本港澳通行证。

  “最牛烟草局长”陈文铸:双户口

  2010年10月,广东省汕尾烟草局原局长陈文铸被举报为安插自己的亲信,与七名业务骨干终止劳动合同,并涉嫌多项腐败。

  2011年1月26日,陈文铸被停职,并立案调查,其部分违纪问题被查实。2011年10月,陈文铸被有关部门宣布给予行政开除和开除党籍的处分。

  据新华社报道,陈文铸除持有其本名的户籍、身份证外,还违法办理了以“陈涛”为姓名的两个户籍、身份证号。陈文铸利用虚假身份办理过港澳通行证。
新京报网
胡星

  云南交通厅原副厅长胡星:双户口

  云南交通厅原副厅长胡星历任昆明市市长助理、规划局局长、副市长、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等职务,在长达十年的时间里,先后10次非法收受人民币2905万元、港币1100万元以及价值人民币247980元住房一套。

  2007年8月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案发后,胡星于2007年1月19日持假护照越境潜逃国外,其间被中国警方通缉追捕,后在专案组办案人员的规劝下,逃至新加坡的胡星表示愿意回国接受刑事调查。

  据报道,胡星在出逃之前除了云南省公安部门颁发的身份证和护照,还持有广东省某地的户口及护照、澳门的居民身份证。

  新京报新媒体编辑 赵力 据公开资料整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4/06/11/320391.html report 2903 李学智环保部督察中心督察三处原处长李学智因受贿200余万元,终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近日,北京西城检方披露,李学智拥有两个身份证,所有受贿的钱,都存在“李学才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盘点】那些有多个户籍的官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