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气象中心:厄尔尼诺今夏出现概率达70%(图)

来源:人民网
图片说明:卫星图显示厄尔尼诺现象正在太平洋赤道地区发展,图中红色与橘色部分表明海水正在变暖且高于正常温度 (自美国宇航局)
  图片说明:卫星图显示厄尔尼诺现象正在太平洋赤道地区发展,图中红色与橘色部分表明海水正在变暖且高于正常温度 (自美国宇航局)

  据《卫报》报道,目前厄尔尼诺现象形成的概率增加到了70%,同时科学家也表示,今年的强度可能处于中等。

  美国气象预测中心在每月预报中表示,太平洋海水温度上升为今年夏季厄尔尼诺的到来创造了条件。“北半球的夏季,厄尔尼诺现象形成的可能性已达到70%。秋季和冬季时则会上升到80%。”

  厄尔尼诺有助于提高美国德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冬季降水量,因此加州期望厄尔尼诺现象能够减少目前的干旱。对于弗洛里达州和加勒比地区而言,厄尔尼诺也是好消息,因其可以抑制大西洋的飓风。

  然而,厄尔尼诺会给南美渔业造成严重破坏,加剧亚洲、非洲和澳洲部分地区的干旱。气象科研人员表示,尽管太平洋海水温度的上升正在为形成创造条件,但是科学家尚未看到与大气的相互作用,所以预期厄尔尼诺现象的强度不一定很高。

  美国气象预测中心代理主任迈克.哈尔佩特(Mike Halpert)表示:“我们倾向认同厄尔尼诺强度中等的观点。虽说现在还不能下定论,但我们并不认为会有强烈的厄尔尼诺现象发生。”

  厄尔尼诺仍有时间实现进一步的增强,通常其会在夏季期间持续发展。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凯文.特伦博斯(Kevin Trenberth)表示:“厄尔尼诺将会来临,问题是它的强度有多大。目前海洋温度已经达到厄尔尼诺形成的最低标准,我们将观察海水和大气的相互作用。但我们还不能排除这次厄尔尼诺势头猛烈的可能性。考虑到海水和大气还会发生一些交互作用,眼下我们还是同意中等强度的看法。”(谢璿)

  作者:谢璿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nv.people.com.cn/n/2014/0612/c1010-25136592.html report 1229 图片说明:卫星图显示厄尔尼诺现象正在太平洋赤道地区发展,图中红色与橘色部分表明海水正在变暖且高于正常温度(自美国宇航局)据《卫报》报道,目前厄尔尼诺现象形成的概
(责任编辑:UN643) 原标题:美国气象中心:厄尔尼诺今夏出现概率达70%(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