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业主们打横幅向小偷求饶:别再来了 求你了(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惠城区南湖横路6号楼上挂出业主们的“求饶”横幅。南都记者 田飞 摄
惠城区南湖横路6号楼上挂出业主们的“求饶”横幅。南都记者 田飞 摄

  《何人入室行窃 自带吃喝累了就睡》追踪

  南都讯 记者李立君 6月9日,南都惠州读本报道了家住惠城南湖横路6号楼的卢先生家,被小偷连续两次光顾的事情。前晚,卢先生家的房门再次被小偷撬动,幸亏卢先生及时发现并报警,小偷才夺路而逃。

  南都记者了解到,同住卢先生6号楼和旁边7号楼的其他6户业主,近段时间也被莫名其妙地剪断电线和水管,卸掉窗户,甚至门锁芯被用胶水堵上。昨日上午,他们共同挂出了一条横幅,“不该拆的拆了,不该偷的偷了,求你别再来了,求你了!”

  卢先生邻居家或被盗或遭破坏

  昨日早上,惠城区南湖横路6号楼上挂出一条很大的横幅,白底红字,特别醒目,上面写着“不该拆的拆了,不该偷的偷了,求你别再来了,求你了!”行人走到此处,无不驻足,拿出手机拍照。这条横幅是6号楼和7号楼共7户业主的“求饶”,词句里包含了愤怒和无奈。

  前晚,卢先生家的房门再次被小偷撬动,他及时发现并报警后,小偷才逃走。卢先生家被盗后,他向住在楼下的侯老太提起此事,才知道侯老太家近段时间也遭不测。“5月26日早上7点多,一男子从窗户上往我们家爬,正好被我儿子看到,当场就抓住了,报了警。”侯老太气愤地说,等警察来这段时间里,一不留神被小偷跑了。

  南都记者了解到,这两栋楼房共有18户,其中11户已与开发商粤欣集团签订了拆迁协议,剩下7户因价格问题拒绝将房子卖给开发商。昨日上午,趁7户业主都在,住7号楼3楼的业主李女士带记者来到她家门前,她家的门锁却始终无法打开。钥匙在锁芯内数次拧动后,里面流出一些白色颗粒。“这是我换的第二把锁了,锁芯里又让人灌上胶水了。”李女士透露,他们7户人家的门锁都不同程度地被破坏过,手法都是注入胶水。据了解,6号楼7楼业主因遭破坏,一个月内共换过7次门锁。

  业主们质疑开发商搞鬼,数次报警

  侯老太用日记记下了小偷的历次光顾,她曾经6次报警。记者在她的记录中看到,“年初八塞入铁门锁;年十五被剪断电线;三月二号被切水管;被塞锁三次,记不清了;五月十七被拆监控头;五月二十六日小偷进门。”

  据了解,被剪断水管、电线、小偷入门等情况,这7户近期都碰到过,而且都报过警,“大家报警有数次了,小偷却更加猖狂,我老婆晚上都不敢一个人在家呆着。”7号楼2楼业主告诉记者,现在他每天出门前先挨个楼栋看看有没有陌生人。

  7户业主将这一切的矛头都指向了开发商粤欣集团。“之前他们找过我们,谈买我们房子的事情,我们不同意,后来我们找过他们一次。”业主李女士回忆称,她家的窗户被拆掉就是发生在找过他们以后。其他业主则表示,普通小偷只是偷东西,“他们干嘛要剪断电线和水管呢?分明就是要逼我们自己走。”

  开发商否认,警方称已加强巡逻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找到了开发商粤欣集团老板侯经杰。他承认前期确实跟这两栋楼的业主们谈过,希望以每平方米1万元的价格买下这两栋,进行小区开发,和已建成的楼房组成一个小区。

  “按照政府要求,在湖边只能建成9层高的楼房,买下1.05万多平方米只能建9500平方米的房子,成本已经非常高了。”侯经杰回应称,所以不可能答应回迁的要求,也不可能答应他们提出的价格。后期粤欣集团希望能够大家统一达成协议,不再一家一家谈,所以才告诉他们不再跟他们谈价格了,这并不是警告。他透露,已经不再打算开发这两栋楼的土地了,买下来的房屋进行出租。而对近期发生的事情,他坚决否认,表示绝对不是粤欣集团指使人干的。

  惠城警方对此事表示,目前已加强了巡逻力度,对案件的侦破力度也在加大。

  作者:田飞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ddaily.com/J/html/2014-06/12/content_2088256.htm report 2336 惠城区南湖横路6号楼上挂出业主们的“求饶”横幅。南都记者田飞摄《何人入室行窃自带吃喝累了就睡》追踪南都讯记者李立君6月9日,南都惠州读本报道了家住惠城南湖横路6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小偷再光顾 业主们打横幅“求饶”(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