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市地税局招公务员要求“国家一级裁判”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邢晓雯 这年头,考公务员不但笔试难进,还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昨日有网友发现,在黑龙江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招考计划名单里,报考哈尔滨市呼兰区地税局基层分局的专业要求一栏上,赫然写着“体育、体育学、运动训练”,备注则注明“哈尔滨市户口或哈尔滨生源,乒乓球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具有乒乓球高级技能职业资格”。对此,网友吐槽:“你是想让@孔令辉回家吗?”

  网友质疑“萝卜招聘”

  如果不是网友关注,这个公务员招考附加条件恐怕很难被发现。新浪网友@ leonB Sd15月14日发了一条微博:“求解释,2014黑龙江公务员哈尔滨市呼兰区地方税务局,代码852011一职,行政执法类居然指定要体育专业,这也就算了,还必须具有乒乓球一级裁判证,乒乓球高级职称!只招一人,居然一下有五人报名,刚好可以开考。”直到5月16日,@哈尔滨身边事转发该微博,此事才在网上火了起来。

  对此,网友@乔见Yuki_魏吐槽:“坑为萝卜准备好了啊!”@ w ang阿00呆则评论:“税务局体育队啊”。

  人社厅:取消在计划内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在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考试网上检索发现,招考计划公告显示,招考职位有一项是哈尔滨市呼兰区地方税务局“行政管理”岗位,职位的类别为“行政执法类”,该岗位要求报名者必须是应届毕业生,并且该毕业生需要具备本科学历。

  在该岗位的专业要求一栏里,的确有这样的要求:“体育、体育学、运动训练”,而在备注一栏里,详细地填写着:“哈尔滨市户口或哈尔滨市生源,乒乓球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具有乒乓球高级技能职业资格”。

  不过,5月30日,黑龙江省招考办公布了公务员考试录用职位调整通知—包括238个职位取消计划,129个职位缩减计划,131个职位合并计划,其中上文提到的地税局编号为852011的职位也在取消之列。

  为此,南都记者电话咨询了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取消是在正常的计划内,但对于取消的具体原因,他表示不清楚,需要咨询招考该岗位的部门。

  南都记者随后致电哈尔滨市呼兰区地税局,工作人员表示无可奉告。

  云南公布“公考一岗位23人参考,22人得零分”调查结果:

  系一考生恶意报名

  被取消资格终身禁考

  南都讯 记者张书舟 昨日,云南省公务员局回应了广受关注的“公务员考试一岗位23人参考,22人得零分”一事。

  回应称,经查,考生黄照国为达到虚增报名人数、减少岗位实际报名人数、提高考试成功率的目的,盗用他人身份信息,先后报了西山区地税局岗位和五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岗位,并缴纳了报名费。黄照国在报名快结束时,经比较,以真实身份报考了当时无其他考生缴费的后一岗位。此后,该岗位又有5名通过审核的考生缴了费。黄照国的笔试成绩为147.5分,列第3名。

  根据规定,云南省公务员局决定给予黄照国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终身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此外,报考西山区地税局岗位的考生,笔试成绩未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岗位已被裁减。
(来源:黑龙江人社厅公务员考试网)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4-06/12/content_2088135.htm report 2960 南都讯记者邢晓雯这年头,考公务员不但笔试难进,还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昨日有网友发现,在黑龙江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招考计划名单里,报考哈尔滨市呼兰区地税
(责任编辑:un650) 原标题:地税局招公务员要求“有乒乓球高级技能职业资格”(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