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劫持嫌犯张泽清灰色轨迹 案发前已上“黑名单”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两番入狱,闯入校园2小时后,他60岁的人生走到终点。

  犯罪嫌疑人张泽清缘何走上一条不归路?昨日,本报记者前往张家采访,并采访了潜江警方,试图还原其案发前的一些人生片段。

  清早曾去给稻田放水

  昨日傍晚,暮色之下,浩口镇许桥村村落显得安静。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张泽清家(如图)。

  一位老妇人安静地坐在门口,经询问,老妇人叫褚珍元,正是张泽清的老伴。对于张的举动,褚珍元称,“非常不理解”。她回忆说,10日早上6点不到,张泽清和平时一样起了床就去水稻秧田放水,整理农田。她也起了床,和平时一样做早餐。

  6点40分许,张泽清回来了,他们一起吃早餐,炒的菜是黄瓜、茄子、炒鸡蛋等,他们一边吃,一边有一句没一句地拉着家常,一切跟平时一样。吃完后,褚珍元要去地里干活,先出了门。

  谈判时提出要见妻子

  9点多,正在干活的褚珍元,突然听到村安保委员夏代兵喊她。“快去给你丈夫送助听器,劝他放下手中的凶器。”她问发生了什么事,夏说“自己也不清楚”。

  老伴双耳耳聋,她回家拿了助听器,慌慌张张地坐上夏的摩托车。但刚进学校门,就听到“砰、砰”的枪响声。

  张泽清为何进入浩口三小校园,并做出过激举动?69岁的村民陈正文说,约一周前,张泽清曾找村支书理论。双方起摩擦,张泽清的手表被扯坏。

  陈正文说,村支书的大女儿就在浩口三小任教,张泽清去学校可能与这有关。“他在学校谈判时,提出要见6个人,包括他的妻子。”陈正文说。

  作案距第二次出狱一年半

  张泽清家门口,聚集了不少同村人,不少人对他的行为感到不解,“不管发生什么事,也不能去学校做这种过激的举动。”

  褚珍元说,张泽清是仙桃人,从小失去母亲,家有三兄弟和一个姐,他排行老三,读书到三年级时,因家里贫困辍学。成年后,他当过三年炮兵。退伍后,他在仙桃待了2年,1978年来到浩口镇许桥村四组和褚珍元结婚,就此落户,并抚育了3个孩子。

  村里人说,张泽清家里经济条件较差,大儿子已在外地做了上门女婿,小儿子则在北京打工,没有成家,小女儿已嫁人,他跟老伴儿在家相依为命。

  潜江警方介绍,1985年12月,张泽清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1990年5月刑满释放。

  2009年3月27日,因非法制造枪支和故意伤害罪再度入狱,2012年12月,张泽清刑满出狱。此次作案,距出狱时间仅一年半。

  伪装后进入了校园

  事实上,案发前,当地曾有预警。

  昨日,记者在当地一位居民提供的《关于加强学校安保工作的通知》上看到:“接到镇政府通知,我镇许桥四组有一张姓男子,年龄在65岁左右,身高1.65米左右,头发短,皮肤偏黑,常戴一助听器,因涉枪涉暴事件,被刑事处罚过,心生不满,扬言要报复学校、政府、法院等,希望各学校提高防范意识,加强门卫工作。”

  然而,事发当天,张泽清并非以这副面目进入校园。

  浩口三小副校长刘宜介绍,当天张泽清戴了眼镜、戴着浅色的帽子,穿着红色的罩衣,“看上去他与通知上公布的照片完全两个模样,明显做了精心的伪装,从而进入了校园。”

  当地的重点治安监控对象

  潜江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灯清介绍,张泽清出狱后曾多次上访,要求法院改判,并十分仇视与他有纠纷的人。因此,张泽清被当地列入重点治安监控对象。

  相关部门曾发出过警情通报,请重点单位注意他的动向,以防受到破坏或损伤。

  不过,意外还是发生了。6月10日上午,张泽清穿着一件当地农民常穿的红罩衫,进入了浩口镇第三小学……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40612/ctdsb2364157.html report 1894 两番入狱,闯入校园2小时后,他60岁的人生走到终点。犯罪嫌疑人张泽清缘何走上一条不归路?昨日,本报记者前往张家采访,并采访了潜江警方,试图还原其案发前的一些人生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劫持嫌犯张泽清的灰色轨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