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劫持路人:20秒!警察不击毙我 我就杀人

来源:综合 作者:泉州网
男子持刀劫持路人
男子持刀劫持路人

  数到第16秒时,持刀劫持路人的嫌犯被民警神勇拿下

  泉州网—东南早报讯(记者许小程 詹伟志 通讯员蔡长源 文/图)6月7日晚上9点多,在石狮市蚶江镇公园路内上演惊魂一刻。一名男子持刀劫持了一名路人,并对民警称如果20秒内不将他击毙,他就要杀人。对峙期间,当该男子数到16秒时,民警黄凯亮快速冲上去将他制服。落网男子称一心求死,昨日已被批捕。

  生死20秒 民警快速制服劫匪

  当晚9时许,蚶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曾某报警称,他被一名男子拿刀劫持。值班民警黄凯亮带着协警蔡鸿光立即赶到蚶江镇公园路现场。民警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拿着一把水果刀架在曾某的脖子上。形势十分危急,黄凯亮一面向上级汇报情况请求支援,一面劝说持刀男子。

  “你和他有什么冤仇?是不是家里有困难,我们可以慢慢解决……”尽管黄凯亮一直和持刀男子说话,但对方并不理会,只说了一句“你们20秒内不将我击毙,我就杀死他。”随后,男子开始数着“1、2、3……”。

  黄凯亮仍不断向男子喊话,并趁其不注意,慢慢靠近,当持刀男子喊到“16”时,曾某利用持刀男子挥舞水果刀的时机,抓住他持刀的手。黄凯亮快速冲了上去,将刀夺下,并将对方死死压在身下,协勤蔡鸿光也上前帮忙将劫匪制服。

  跳海被群众救起 自称一心求死

  据悉,持刀男子是19岁的四川平昌人苟某,一直在晋江打工。苟某不愿说出自己的作案动机,只是说他一心求死。案发前两天,苟某从晋江来到石狮长途汽车站,流浪了两天后,苟某于6月7日下午来到蚶江。

  起初,苟某来到石湖港码头跳海自杀,当地的渔民跳入海中将他救起。自杀未遂后,苟某决定让别人“帮”他,当天晚上,他持刀来到蚶江镇公园路,此时贵州人曾某正走在回工厂的路上,苟某持刀架在他脖子上,并让他报警。

  民警赶到后,苟某要求民警在20秒内将他击毙,否则要将曾某杀死。“如果数到了20秒民警不开枪,我真的会将他(曾某)杀死。”事后,苟某坦言他会在20秒后动刀。

  随后,苟某的家属赶到派出所配合调查,他们称苟某有轻微抑郁症,但苟某予以否认,他一直称自己不想活在人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qzwb.com/gb/content/2014-06/12/content_4870124.htm report 1402 男子持刀劫持路人数到第16秒时,持刀劫持路人的嫌犯被民警神勇拿下泉州网—东南早报讯(记者许小程詹伟志通讯员蔡长源文/图)6月7日晚上9点多,在石狮市蚶江镇公园路
(责任编辑:UN653) 原标题:男子持刀劫持路人叫嚣:20秒!警察不击毙我 我就杀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