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曝云南绿春县人大主任景区私盖6层别墅(图)

来源:云南网
王海者的别墅依山而建 网友供图
王海者的别墅依山而建 网友供图


  日前,有网友在金碧坊论坛上发帖称,绿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者利用职权,把绿春县民族风情园一处土地占为私有,并且建盖了一幢别墅。记者从绿春县住建局了解到,王海者确实是这栋别墅的拥有人,房产证上的面积为810平方米。别墅手续齐全。

  6层别墅紧邻绿春新城

  绿春县民族风情园是当地对外宣传民族风情文化的一个窗口景区,占地103亩,距离县城1公里,内设县博物馆、哈尼民族传承馆、民族服饰展览馆、民族歌舞表演区等。

  6月4日,在绿春县博物馆背后,很容易找到这栋独栋的别墅——别墅坐落在博物馆后的一个斜坡上,距离博物馆后墙仅3米远,占地面积比较大。因为是依山而建,别墅建在3个平台上面,层数总共有6层。

  别墅对面就是整个绿春县未来的新城,地理位置比较好。

  与该别墅相邻的村庄是绿春县大兴镇坡头村。村民说,盖别墅的是绿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者,王海者是本县人,一直在本县任干部,从一名代课老师走到县里的主要领导岗位,在当地的口碑还不错。

  村民说,在绿春没有平地,建房成本比较高,地基花费昂贵,按照现在的建安成本再加上地基成本,每平方米至少需要1200元以上,还加上装修,这栋房子花费在200万元左右。一位村民直言不讳地说,按照王本人的工资,是很难盖得起这栋别墅的。

  不过有熟悉王海者的人说,王是绿春半坡乡人,在那边种有橡胶,盖房子的钱可能来自橡胶树割胶的收入。

  土地出让价仅172元/平米

  绿春县住建局周强副局长让房产股的工作人员查阅相关资料后说,网帖反映的这栋别墅房产拥有者确实为王海者,产权证上的面积为810平方米。

  在绿春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绿春县相关部门已经找到了发帖者,该局曾就此事给发帖者进行了回复。

  从回复上可以看出,这块土地属于绿春县建设绿春县城民族风情园时统一征用的,属于国有土地。绿春县人民政府在2012年1月30批准这栋别墅所占的小块国有土地出让,土地使用权竞得者为王海者的儿子。2013年2月,王海者的儿子与绿春县国土资源局签订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办理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

  2013年6月3日,土地使用权证的名字更换成王海者,随后王海者将房子建设好后并办理了房屋产权证。

  在绿春县国土资源局土地利用科查阅到,该别墅开始的占地面积为198.22平方米,当时购买这块土地的价格仅为172元/平方米。而当初挂牌出让这块国有土地,只有王海者的儿子一个人报名参与竞拍,这也是这块土地那么便宜的原因。

  在土地利用科还了解到,在建盖的过程中, 王海者多占用了47.9平方米,最终补交8000元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并交了一点罚款。王海者这栋别墅所占用的面积为246.12平方米。

  不过当地村民说,王海者这栋房子实际上占用的土地面积不止200多平方米,别墅的外面还围了一个院墙,这些都是占用国有土地。

  绿春县国土资源局地籍科的工作人员称,王海者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的面积仅限于现在房屋的占用面积,至于院墙是否占用了国有土地,他们将进行调查。

  红河州纪委曾调查

  6月4日,在绿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李主任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者去开会,随后留下记者的电话,称一定给个回复。

  在没有得到回复的情况下,记者拨打了王海者本人的电话。电话通了,但无人接听。随后记者又给王海者的手机发了短信,也没有得到回复。

  绿春县纪委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红河州纪委已经来调查过,至于调查结果是什么,他不清楚。

  王宗林(都市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云南网 https://society.yunnan.cn/html/2014-06/12/content_3245148.htm report 2198 王海者的别墅依山而建网友供图日前,有网友在金碧坊论坛上发帖称,绿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者利用职权,把绿春县民族风情园一处土地占为私有,并且建盖了一幢别墅。记者从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网曝云南绿春县人大主任窗口景区盖起6层别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