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今年最大商办地块面世 起拍价高总面积大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早报
普陀区梅川社区W060901单元A2B-1、A2A-5(曹安市场、真西饭店)地块
普陀区梅川社区W060901单元A2B-1、A2A-5(曹安市场、真西饭店)地块

  四至范围: 东至大渡河路,南至梅岭北路,西至中江路,北至武宁路

  出让面积:60335.30平方米

  规划用途:商办 容积率:3.8

  出让年限:商业40年,

  办公及其他50年

  起始价格:28.68亿元

  楼板单价:12509元

  中环路

  武宁路

  大渡河路

  丹巴路

  梅岭北路

  梅川路

  杨柳青路

  中江路

  早报见习记者 计思敏

  早报记者 周祺瑾

  首宗招标挂牌复合式出让的宝山区地块还未最终成交,6月11日,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 (上海市规土局)网站挂出年内第二幅以此方式出让的土地—普陀区梅川社区W060901单元A2B-1、A2A-5地块。

  这幅总价近30亿元的地块,总建筑面积高达37万平方米,为上海今年最大的商办地块。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该板块属于上海西北板块,是江苏和嘉定进入上海市区的一个重要节点。从区位角度看,目前上海市中环内的土地已经比较稀缺,所以出现这么高的出让总价,符合市场预期。

  第二幅复合式出让地块

  据搜房网报告,普陀区梅川社区A2A-5地块前身为真西饭店,A2B-1地块的前身则为上海知名的曹安市场,该区域于去年3月整体搬迁完毕。

  该地块,不仅起拍价高,总建筑面积体量也较大。出让公告显示,该地块东至大渡河路,南至梅岭北路,西至中江路,北至武宁路;出让面积为60335.3平方米,容积率为3.8,地上建筑面积22937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147000平方米。

  据测算,该地块的起始楼板价为12509元/平方米。据出让须知,该地块将于6月25日开始接受竞买申请,7月8日将发布该地块确认出让方式的通知。

  确认出让的方式为:有效申请三人及以上的,采用招标方式出让。若经审查,申请人数为三人以下则该地块采用挂牌方式出让。采用招标方式出让,则以综合条件最佳者得的原则确定中标人;采用挂牌方式出让的,则以价高者得的原则确定竞买人。

  严跃进表示,招挂复合的出让方式,对于抑制房价是有利好的。如果拿地房企达到三个或以上,那必须用招标的方式进行,如此,报价自然理性。如果只有两家房企参与竞标,土地的竞价市场热度相对较低,就不会出现盲目喊价的可能。

  “单价不算贵”

  出让公告显示,该地块地上总建筑面积中商业面积不大于20%,从规划重点上来看,该区域未来将侧重办公用途。

  另外,规划还要求,该地块总建筑面积中应实施装配式建筑面积不小于6万平方米。地块总应配建地下车位数2300个(其中含社会停车位460个),建筑面积92000平方米。

  “从该地块周边情况来看,周边地块品质并不算很高,甚至有部分棚户区的影子。不过随着上海西北片区的开发,该地块周边有很多传统社区有升级的可能。最重要的一点是,该区域的人气比较旺盛,各类商业资源容易导入。而缺乏地标性建筑的这个缺点,有利于开发商对该地块未来物业的打造,若打造成新的商圈,将利好整个板块价格。”严跃进说道,从该地块来看,预计会有超过三个房企拿地,所以选择招标的方式有更大的可能。这代表该地块不太会出现过多的溢价情况,实际上吻合了目前房企谨慎拿地的心态。“起始楼板价12509元/平方米,这个单价不算贵,不排除房企抢地。”.

  值得指出的是,上海首宗招挂复合出让模式的土地是位于宝山区淞南镇N12-0102单元03-01地块。该地块将于6月14日公布,到底是采用招标方式还是挂牌方式出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4-06/12/content_897493.htm report 2144 普陀区梅川社区W060901单元A2B-1、A2A-5(曹安市场、真西饭店)地块四至范围:东至大渡河路,南至梅岭北路,西至中江路,北至武宁路出让面积:60335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上海今年最大商办地块面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