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玉林畜牧部门忧护狗“爱心泛滥”殃及养殖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玉林一家养殖企业的养殖的鸡群。 中欣 摄
  图为玉林一家养殖企业的养殖的鸡群。 中欣 摄

  中新网玉林6月12日电  (记者 王刚)距广西玉林民间夏至“狗肉荔枝节”还有9天,一些爱狗人士陆续展开抗议。当地水产畜牧部门担忧,倘若一些“爱心泛滥”,会殃及这个盛产鸡、猪的养殖大市的养殖业发展。

  玉林市水产畜牧兽医局秘书科科长韦万里告诉中新网记者,玉林是广西的养殖大市,全市2013年鸡的养殖量是2.8412亿羽左右,占广西的三分之一;猪的年出栏量为614.76万头,占广西的六分之一。2013年玉林水产畜牧总产值达到202亿元人民币,占全玉林大农业产值的一半。

  “如果我们所养殖出来的肉类产品都被视为宠物肉,人民都不吃的话,我们的产业存在就失去了意义。”韦万里表示,“如果狗肉不能吃的争议引发其他肉类也不能吃的争议,必定引发消费力下降。在畸形"爱心泛滥"之下,会影响我们养殖产业的发展。”

  韦万里说,狗虽然不列为玉林肉类产品养殖生产的范围,但水产畜牧业协会的部分会员也反映过他们的担忧。

  玉林当地一家排名前二的养鸡企业高层也向记者坦言,曾经产生过类似担心,但她随后想,“鸡与狗有区别,应该不会那么离谱”。

  玉林垌口市场一名出售狗肉的李姓摊主说,狗的繁殖能力强,一年会生很多狗崽。“如果你不杀,那狗又生狗崽,它不像人会计划生育,如果你一家养了十条狗,一条狗一年生七、八条狗,一年下来就有几十、上百条狗。你不卖,要多少米拿来喂狗呢?”

  作者:王刚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6-12/6273194.shtml report 1148 图为玉林一家养殖企业的养殖的鸡群。中欣摄中新网玉林6月12日电 (记者王刚)距广西玉林民间夏至“狗肉荔枝节”还有9天,一些爱狗人士陆续展开抗议。当地水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玉林畜牧部门忧护狗“爱心泛滥”殃及该市养殖业(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