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台州黄岩公安“高大上”海报走红(图)

来源:综合 作者:台州公安局
黄岩公安"高大上"海报走红网络 
黄岩公安"高大上"海报走红网络 
黄岩公安"高大上"海报走红网络 
 黄岩公安"高大上"海报走红网络

  昨天上午11点左右,黄岩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副中队长屠辉阳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了9张“海报”,民警们穿着制服,拿着手枪,正义凛然。背景仿照类似警匪片的宣传海报,制作十分“高大上”。

  原帖

  @屠辉阳微博发帖: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献给所有奋战公安岗位上的战友们。还附了9张海报。

  跟帖

  奇警耿琦:相当高大上哦!一下就跟国际接轨了。

  政务微博观察:威武、飒爽,大气、恢宏!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更不是一群人在战斗!传播警察公众形象,凝聚全社会的平安力量,保障每一个自然人赖以基本生存的社会安全感。致敬,人民警察!

  黄岩公安:欢迎大家来我局实地参观,有真人,更有大型海报。

  何明聪:最后一张有种潘玮柏的即视感!

  记者求证

  创意参照了《寒战》等一系列警匪片的海报

  海报有9张,由2张组照和7张个人照片组成,很多网友直呼有种港警的即视感,参与“主创”的屠辉阳说,这个创意就是来自于香港警察的形象,参照了《寒战》等一系列警匪片的海报,“很多从警人心中理想的警察形象就应该像香港警察一样,是正义的化身,除暴安良。”

  其实,类似的海报之前在黄岩公安的微博上出现过。今年两三月份的时候,有一张集体照,有7位民警双手环抱在胸前,下面写着“除暴安良,忠诚为民”几个字,这张照片当时也在微博上引来一片赞誉。网友点赞称,很有大片的味道,人民警察的形象瞬间高大上起来。虽然没有“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组海报轰动,但是,它给黄岩公安在宣传方面有了新的启发,不论是内宣还是外宣,开始走向有创意、更加新颖的方式。

  有了类似电影海报的想法后,屠辉阳和其他工作人员找到了一家工作室,为警员设计照片背景,总共有34人,其中7人都在黄岩刑大或者在刑大待过,另外24人基本是新警员,都是入选“雏鹰计划”的民警。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系列组照其实是内部照片,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鼓舞士气,想让大家焕发当初做民警的激情,我们都需要正能量,照片里的形象代表着我们最理想的状态。这也是做这一系列海报的初衷。”屠辉阳说,接下来还有一组照片是真正面向广大群众的,风格差不多,主题是“除暴安良,忠诚为民”,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帅小伙陈贝被认为酷似潘玮柏

  7张个人海报中,最后一张帅小伙陈贝的照片引发了网友热议,“太像潘玮柏了,酷毙了”。很多网友发出这样的感慨。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位1989年出生的小伙子,他刚从警校毕业不久,从小就立志要当警察,从警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对于很多人说自己酷似潘玮柏,陈贝不好意思地笑笑说,被人这样说自己还是有点小开心,但是照片与实际还是有所区别的,生活中很少有人这么说。

  陈贝现在是黄岩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的一位民警,从警有一年多时间,对于公安也有了新的理解,“读书时,觉得公安应该很刺激。其实不然,我们几乎都在处理很琐碎的事情,被误解的时候觉得挺憋屈,但是成功调解之后,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也就有了职业认同感。”陈贝说,尽管会遇到很多困难,但自己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民警感悟:又重新找回了工作激情

  黄岩城西派出所叶警官曾经跟记者说,每一位刚从警的人员,对于未来都有很多期待,我们希望像电影里一样除暴安良,但是现实和理想有差距,我们的工作其实很琐碎,最多的是帮老百姓调解纠纷,或者抓一个偷手机的小偷。有时候很忙,老百姓反而不理解,逐渐地失去激情和斗志。但是成功破案,即使是帮老百姓找回了失窃的手机,也会很有成就感。

  昨天,看到了这则海报后,叶警官说,突然有了一种归属感,不仅能让大家团结一心,也重新看到了当初对于民警形象的期待,“我们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很多兄弟和我们一起铁肩担道义,遇到再难的事也能克服,又重新找回了工作的激情。”

  在黄岩公安分局最为醒目的宣传栏上,也放着两幅“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系列海报,意在鼓励民警团结一致,勇于担当责任,与黄岩公安的宗旨相呼应。

  屠辉阳说,这样的激励形式不会太频繁地出现,不然就失去了原本的意义,“最为重要的目的就是让大家都重新焕发激情,找回刚参加工作时那种积极的工作热情。”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0612/n400754211.shtml report 4745 黄岩公安"高大上"海报走红网络 黄岩公安"高大上"海报走红网络 黄岩公安"高大上"海报走红网络  黄岩公安"高大上"海报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浙江台州黄岩公安“高大上”海报走红(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