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足世界杯期间热身 国脚不为世界杯熬夜

来源:综合 作者:东方网

  一万多公里之外的巴西,硝烟弥漫,世界杯的气息浸染着每一个人。而早早无缘巴西世界杯的中国男足在香河集中,默默训练,准备接下来的三场热身赛。由于训练时间紧张,球员们无法熬夜观看世界杯赛直播,这三场国家队热身赛也因为和世界杯重合,也许会门庭冷落,无人问津。佩兰带领国足的首秀,就在世界杯的“掩护”下悄然进行。

  队员直言不敢熬夜看球

  10日,国家队队员在香河基地集中,这是主教练阿兰·佩兰上任以来首次单独率队进行集训、比赛。最开始几天,佩兰为国脚们安排了身体机能测试,他要根据测试情况安排接下来的训练。

  由于联赛结束后休整了十多天时间,因此队员们还需要让自己的身体状况达到比赛要求。佩兰最近两天都安排了一天两练,上下午各一个小时四十分钟。

  “我们上午八点就要到餐厅吃早饭,十点多训练,感觉佩兰在制定训练计划方面还是很细致的。”一位国脚说,球队最近两天都是上午练一次,下午再练一次,“佩兰的训练很注重细节。”

  虽然世界杯马上开始,但在这样高强度的训练条件下,国脚们也没法熬夜观看比赛直播,“现在训练这么紧张,肯定没法熬夜观看了。”多名国脚都表达了这样的想法。

  国脚们希望球队能够专门剪辑世界杯比赛录像,然后给大家播放,“因为观看世界杯也是向高水平球队学习的过程。”一位国脚说。不过到目前为止,球队还没有跟队员们就这方面的计划进行沟通。“不管球队有没有安排,我们都会利用空闲时间观看直播。”另外一位国脚说。不过据另外一位足协人士介绍,佩兰还是希望国脚们能够观看世界杯赛的,但具体怎么操作,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

  据记者了解,国家队最近的日程安排非常紧张。最近几天要在香河训练,16日就会兵发沈阳,备战18日同马其顿队比赛。打完这场比赛之后,球队要马不停蹄地前往济南,备战同马其顿队的第二场热身赛。紧接着还要飞往深圳,参加29日同马里队比赛,路程上需要花费一定时间,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影响到了球队专门组织观看世界杯的计划。

  足协不担心热身赛票房

  世界杯激战正酣,国家队却在这个时候进行三场热身赛,热身赛的关注度多少让外界产生了质疑。据足协人士介绍,这三场热身赛是佩兰要求安排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抽签结束后,我们一起商量热身赛计划,佩兰当时提出可以利用世界杯期间组织集训,通过打热身赛熟悉球队、了解队员。”

  对于这个时候安排热身赛的做法,足协方面也给与了支持,积极为国家队联系了马其顿、马里队。“国家队上届世界杯的时候也打热身赛了(对手为塔吉克斯坦)。这次打热身赛也是希望佩兰能够尽快熟悉球队。他上任这么长时间了,一直都是观察队员,没有正式带队训练,正好利用世界杯期间好好熟悉一下球队,为明年年初的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做准备。”足协人士说。

  足协和佩兰安排这三场热身赛时从球队备战角度考虑,可这三场热身赛的关注度和票房都会受到世界杯的影响,到时能有多少人到现场观看比赛目前不得而知。“对于票房、上座率的问题,我们倒不是很担心,我们已经跟当地的球迷协会进行了联系,到时候会有专门的中国之队加油看台。”另外该足协人士还表示,这三场比赛期间还会组织相关的球迷活动,从而吸引更多当地球迷到现场为中国队助威,“从目前情况来看,三场比赛的上座率不会像外界想象得那么差。”

  今年9、10、11月都会各有两个国际比赛日,因此足协也会用满每个月的国际比赛日,为国家队安排热身赛。12月虽然没有国际比赛日,但由于那时正好是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最后冲刺期,因此足协也计划为球队安排2~3场热身赛。也就是说,不算世界杯期间的三场热身赛,国家队亚洲杯来临之前,还会有8、9场热身赛。“除了邀请一些小组赛特点相似的球队之外,我们还会邀请世界排名前五十的球队进行热身。”足协人士说。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sports.eastday.com/gd/2014/0612/1312766487.html report 1818 一万多公里之外的巴西,硝烟弥漫,世界杯的气息浸染着每一个人。而早早无缘巴西世界杯的中国男足在香河集中,默默训练,准备接下来的三场热身赛。由于训练时间紧张,球员们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国足世界杯期间热身 国脚不为世界杯熬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