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市民团体要求政府撤回文昌克总理提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 据韩联社报道,由于韩国总理提名人文昌克曾发表不当言论,韩国市民团体纷纷要求政府撤回对文昌克的提名。

  报道称,韩国慰安妇团体“韩国挺身队(慰安妇)问题对策协议会”(以下简称协议会)12日发表声明谴责称,文昌克今年4月在首尔大学发表演讲时曾表示,韩国如今已跻身发达国家的行列,“无需考虑慰安妇问题也能过好日子”。该团体称,一个缺乏正确历史观的人无法胜任总理职务,要求韩国政府撤回提名,并要求文昌克主动放弃提名人资格。

  韩国“抗日独立运动家团体联合会”等团体当天表示,文昌克的上述言论是“日本极右军国主义者妄言的翻版”,这样的人不能成为总理。这些团体还指出,文昌克曾说,“由于朝鲜民族自身的问题,半岛才会遭到日本的殖民统治”,“懒惰和缺乏独立性是民族DNA”。

  韩国民族问题研究所指出,现任韩国政府在人事方面不断启用水平低得超乎想象人,此次总理提名人更是如此。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提出,“世越”号(前译“岁月”号)沉船事故之后的总理提名应起到可以安慰国民的作用,希望韩国政府能撤回此次提名。

  韩联社称,文昌克于2011年和2012年在首尔某教堂发表演讲时表示,韩国曾经历日本殖民统治、韩朝分裂等痛苦的历史时期,但他觉得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此外,文昌克曾作为首尔大学的客座教授在授课时表示,“就慰安妇问题无需一定要让日本道歉”。

  韩国总统朴槿惠本月10日提名文昌克为新任韩国总理。在此之前,朴槿惠曾提名韩国大法院前大法官安大熙为新任国务总理,有着“清廉”形象的安大熙被认为是朴槿惠为推行根除官场弊病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而选定的旗帜性人物。但安大熙在获得国务总理提名后被指曾享受“前官礼遇”(指政府部门高层官员退职后享受与在职时相似的待遇),因此主动放弃提名人资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06-12/6275182.shtml report 879 中新网6月12日据韩联社报道,由于韩国总理提名人文昌克曾发表不当言论,韩国市民团体纷纷要求政府撤回对文昌克的提名。报道称,韩国慰安妇团体“韩国挺身队(慰安妇)问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韩国市民团体要求政府撤回文昌克总理提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